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更年期後常保肌膚水嫩,藥膳可以這樣吃

充分了解自己皮膚的改變,給予適切的調理與保養,更年期婦女依然可以享有青春、水嫩、充滿信心的面容。皮膚症狀是許多更年期婦女共同的煩惱,因為體內的女性荷爾蒙減少,皮膚會產生快速老化的現象,包括皮膚變薄、乾燥粗糙、彈性減弱、出現皺紋、掉髮及容易出現老人斑等,皮膚老化最早是從臉部的皺紋開始,最容易洩露年齡的秘密,接著頸部、手腳的皮膚也會日漸鬆弛、下垂,這是因為脂肪與彈性組織逐漸減少所致。
2010-09-21

阿斯巴甜會致癌?

檸檬蝦變砒霜?代糖會致癌?吃辣一族好防癌?你是不是在飲食地圖上迷路了?
2010-09-19

改變飲食習慣,就能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台灣被氣候專家歸類為全球第一批氣候難民,而生產一公斤的肉會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砍了3棵樹……
2010-05-01

飲食與乾癬

在台灣,特別是對傳統食療深信不疑的族群,往往深信只要靠著食物就可以治百病。報章雜誌與網路上充斥許多未經證實的「偽科學」論點(披著科學的名號,實為未經大規模實驗證實的假說或甚至是杜撰出來的理論),無助的病患往往很容易深信不疑。到目前為止,雖然只有極少數關於飲食與乾癬的科學研究,卻有不少人仍然深信食物或營養品對乾癬的療效。 為何相關研究很少且不易確認呢?最主要的問題來自於太多的因素均可能影響乾癬的病情發展。每個乾癬的病人均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背景、習慣及病史, 可能在不同的時間對一些物質有不同的反應;其次,乾癬病人也可能自行好轉而與飲食改變或治療無關。在飲食中增加或去除一種食物,對一個病人可能有益卻對另一個病人有害。
2010-03-28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

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的飲食及四季保養祕訣

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免疫力、預防發作?配合季節,中西醫各會建議患者怎麼吃才健康?
2010-03-13

林書煒》用心學料理,讓家人品嘗幸福

當家裡出現新成員後,林書煒對人生有了新的思考。她選擇告別主播台,騰出更多時間跟家人相處、陪女兒成長,現在無論再忙,她都會親自去超市買菜,精心挑選食材,確保家人吃進肚子裡的都是健康、安全的佳餚。
2009-06-01

傅娟》重拾健康後,更懂得給家人沒負擔的好滋味

藝人傅娟為切除子宮頸癌,手術後失血過多,臥床8個多月,深刻體會「身體要健康,人生才幸福」。她開始選擇最天然的食物、改變烹調的方式,在餐桌上擺滿各色蔬果、堅果、有機梅子醬,細心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2009-06-01

看數字學健康,超商才是孩子的家?

「三餐老是在外」,原本是形容上班族變成「老外族」的廣告詞,現在可能也能用來形容孩子了。
2006-09-01

長庚醫學院創院院長吳德朗》生活大師,淬鍊醇郁人生

從吃番薯簽裹腹的農家子弟,到成為國際知名的心臟科權威,吳德朗在行醫路上努力耕耘,以人本的關懷照顧病人。豐富的歷練與營造寫意生活的態度,讓這位被譽為「全球心臟醫學界王子」的人生,如同他喜愛的品酒藝術,隨著時間淬鍊出甘醇的紅酒香。
200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