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飲食",共有303筆資料

減肥卡關是荷爾蒙失調影響瘦身成效?依荷爾蒙調整飲食 不挨餓就能瘦?

少吃、有運動,體重還是悄悄增加嗎?是飲食、作息、壓力讓荷爾蒙失調,影響脂肪囤積效率嗎?那該如何改變飲食與作息,改善甲狀腺低下、壓力荷爾蒙過高或胰島素阻抗等荷爾蒙失衡引發的肥胖?
2023-02-24

糖尿病、高血壓防洗腎 飲食怎麼吃、如何追蹤?

糖尿病和高血壓是洗腎前兩大原因,但若積極控制,能有效降低洗腎風險。飲食該如何調整才能低蛋白、低磷、低鉀、低鈉?多久抽血、驗尿一次,檢查腎功能?讓專業醫師和營養師告訴你!
2023-02-09

小心吃錯食物 情緒暴躁讓汗味、體味更重

怡人的香氣令人愉悅,但不雅的體味卻讓人避之唯恐不及。醫師提醒身體散發的味道跟吃的食物、情緒有關,避開地雷食物,多吃芳香食物,都有助於降低體臭味!
2023-02-05

避免胃食道逆流 認清14種禁忌食物及薑黃等6類顧胃食物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飲食與生活習慣不佳,患有胃食道逆流、胃痛的人越來越多,常不時胃酸逆流造成困擾。讓營養師告訴你,如何選擇顧胃食物並遠離NG食物,避免禁忌飲食讓胃及食道不適。
2023-02-03

天冷避免心臟病發 高血壓.高膽固醇族飲食牢記4招護心防中風

最近氣溫驟降,又來到心臟病、腦中風的好發季節。想要心臟、腦血管健康,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血糖過高、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固醇過高,怎麼吃才能護心?外食含鈉量過高,哪些含鉀的蔬果可多吃,以排除過多的鈉離子,降低血管硬化、保護心臟?
2022-12-13

甲狀腺亢進一表看懂13類地雷食物 搞懂無碘鹽 無碘醬油哪裡買?

瑞芮因甲狀腺亢進而常緊張焦慮、失眠,食慾很好,體重卻往下降。除需按時服藥,飲食要補充蛋白質、鈣質,還要避開碘。哪些食物隱藏高碘?哪裡可買到無碘鹽巴、無碘醬油、低碘麵包?牛奶、咖啡可以喝嗎?讓營養師告訴你。
2022-12-02

喝水也胖、狂冒痘?恐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醫教60秒自我檢查及7大飲食策略

感覺「喝水也胖」、減肥難見效?若莫名發胖,且月經長期不規律、狂冒痘痘、體毛長不停、懷孕困難等,當心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先前藝人小禎、產後變胖的小甜甜都因此深受困擾。醫師親授自我檢查法及建議7大飲食策略,幫想瘦身的女性維持好身材!
2022-10-13

改掉7個壞習慣,擺脫心臟病、糖尿病威脅

根據國健署2020年成人預防保健服務資料顯示統計,約50萬國人有代謝症候群,其可能衍生出的高血壓、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皆位居臺灣十大死因排行榜,顯見預防代謝症候群的重要。目前已知,造成代謝症候群的成因中,不良的生活型態約占50%、遺傳因素約占20%,本文提醒7個現代人常見的壞習慣,只要盡早改善,就能擺脫代謝症候群威脅!
2022-10-01

高血壓不想洗腎!6招改變飲食與生活 避免腎衰竭

高血壓控制不良,不到10年便能從腎功能正常走到洗腎階段。如何正確量血壓?新版高血壓標準為何?高血壓患者如何透過調整飲食與生活遠離洗腎危機;慢性腎臟病人又該怎麼管理血壓、避免腎衰竭?
2022-09-21

延後洗腎這樣做!「低蛋白飲食+酮酸胺基酸」搶救腎功能

因糖尿病、高血壓而腎功能惡化到快洗腎,怎麼辦?研究發現「低蛋白飲食」加上「酮酸胺基酸」治療可搶救腎功能,有位瀕臨洗腎的83歲阿嬤因此延後兩年洗腎!到底低蛋白飲食、酮酸胺基酸怎麼吃?讓腎臟科醫師、營養師告訴你。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