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疾病預防

老幼都該當心的秋冬殺手:肺炎鏈球菌

高燒、氣喘、嘔吐、意識不清……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肺炎鏈球菌你不得不當心!勤洗手、接種疫苗,保護家中幼兒老人遠離威脅。
2017-03-17

寒冬不想帶孩子跑醫院,爸媽要當心的8大傳染病

小兒科冬季求診率多三成,不想孩子被流感、氣喘、輪狀病毒、支氣管炎等疾病威脅,《大家健康雜誌》完整解析8大常見兒童疾病的症狀、照顧方式,讓您安心守護孩子健康。
2017-03-17

不是老人專利!40歲就要提防「老花眼」

老了,才會得老花眼?錯!視力正常的人,平均到了40歲後,就會因水晶體與睫狀肌調節功能老化,出現老花眼症狀。別以為年紀輕,就無節制地使用3C產品,以免老花眼更早報到!
2017-03-15

B肝、C肝引發肝炎不治療!肝癌機率增

你還認為治療肝炎是痛苦的,所以置之不理嗎?發現有B、C型肝炎,最好定期追蹤治療,以免惡化為肝癌,為時已晚,更難治療!
2017-03-15

想改善老花,可不戴老花眼鏡嗎?

有老花眼怎麼辦?到雜貨行買現成的老花眼鏡就好,還是要到眼鏡行選配?不想戴老花眼鏡,怕顯得老,聽說有老花隱形眼鏡,效果如何?若你有老花,這篇文章一定要看!
2017-03-15

低頭族整天滑滑滑!當心視網膜剝離、青光眼

有高度近視加上每天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那你就要當心視網膜剝離或青光眼可能找上你,嚴重恐失明!
2017-03-14

老是過敏紅腫癢,需自費做過敏原檢測嗎?

食物過敏常讓人摸不著頭緒, 明明已避開了過敏原,但開心聚餐後皮膚竟開始紅腫癢? 到底要避開多少會引發過敏的食物? 需要自費做過敏原檢測嗎?
2017-03-09

尿太黃太濁、血尿,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尿液過濃過濁,甚至出現血尿時,小心身體出狀況!當身體出現警訊時,如何從尿液變化為健康把關?
2017-03-07

說不出口的病!改善夜間頻尿靠這招

常常半夜睡到一半起床上廁所嗎?有時一個晚上甚至要跑個三四趟?想要一覺到天明真的好難!擾人的夜間頻尿,到底該怎麼改善?
2017-03-06

痔瘡會變成大腸直腸癌嗎

嚴重的痔瘡,會變成大腸直腸癌嗎?痔瘡和大腸直腸癌兩者的發病症狀都是出血、便祕,到底兩者有無關聯?該如何區分?90%的大腸直腸癌在早期都會被誤認是痔瘡,但奇美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任馮盈勳澄清,「痔瘡」與大腸直腸癌無關,痔瘡也不會變成癌症,這兩者唯一相似之處,是痔瘡發病的症狀,例如出血、便祕,和大腸直腸癌的症狀很像,容易混淆。大腸直腸癌的患者常視出血症狀為痔瘡引發,因而未去檢查、延誤治療。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