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疾病預防

新冠肺炎會引發超級細菌大流行?

根據統計,全球每年約有70萬人死於抗藥性疾病。專家預估,到了2050年,平均每三秒就可能有1人死於抗藥性疾病。當細菌能抵抗三種以上的抗生素,就稱為「超級細菌」。曾預言新冠肺炎疫情的印度神童再度預言,2020年12月,人類將面對超級細菌的威脅!想要預防超級細菌,該怎麼做?
2020-11-10

秋冬疫情再掀高峰?一張表搞懂「新冠肺炎」和「流感」差異

時序已進入秋冬,不少專家憂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更兇猛。究竟秋冬的新冠病例與夏天相比,是否會爆炸性增長?「新冠肺炎」和一到秋冬病例數便達到高峰的「流感」,有可能齊發嗎?該怎麼有效防堵?
2020-10-29

當新冠疫情進入社區,如何調適心情,讓隔離不焦慮或慌亂?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5月16日新增206例本土確診病例,分布在8縣市,主要集中在雙北,防疫進入全面警戒,雙北還宣布:5月18日起,高中職以下全數停課至5月28日。對於習慣戶外活動的人來說,居家隔離十分難熬,假如因公務出國或曾待過感染者出入的地方等因素必須隔離,該如何規劃時間,才能隔離期不無聊或慌亂,過得有意義?(報導更新:2021/5/17)
2020-09-09

防疫解封!後疫情時期注意這7件事,不讓免疫力下降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月7日起,防疫解禁,正式進入後疫情時期,民眾可以慢慢回歸生活,但個人的防疫衛生習慣還是要落實做到,包含勤洗手、公眾場合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新生活運動勢在必行,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也列出以下七點注意事項,提醒大家,想要免疫力持續「護體」,這7件事,請一定要避免!
2020-07-16

中暑、熱衰竭有何不同?這兩種人小心熱中風

全球氣候變遷,夏天一年比一年熱,7月12日氣象局發布雙北、台東、台南、高雄、屏東、宜蘭、花蓮8縣市高溫特報,午後高溫可達37度,花蓮縱谷中午則可達38度。炎炎夏日,如何預防熱傷害?又該怎麼避免溫度過高而猝死?
2020-06-19

劉真不是A型人格,卻有心臟病?另類學派「賽斯心法」這樣說

國標舞女王劉真在芳齡44歲驟然離世,身後留下深愛她的丈夫、正值可愛年齡的4歲女兒,以及已成追憶的美麗身影;她一生華麗的劇情在幸福的滿溢點戛然而止,如同雲霄飛車一樣,自最高點墜落到歸零,只花了幾秒鐘的時間。
2020-06-19

防疫戴乳膠手套致過敏,這樣做避免發生過敏性休克

長期戴乳膠手套,有些人會產生過敏,甚或致死?今年28歲的小婷是醫院行政人員,為了配合政府防疫,於民眾進入醫院前,需在大門篩檢站,協助插健保卡查詢旅遊史,因全程需配戴乳膠手套,每當值班時,不時眼睛癢、流淚和打噴嚏,值班後手部也出現紅腫發癢情形,令她苦不堪言。就醫後透過藥物治療,以及內層穿戴吸汗材質的手套以後,小婷總算緩解乳膠過敏之苦。
2020-05-22

提升免疫力,防疫期5招健康吃

2020年開始全球各地都受到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之外,如何在這場人與病毒的戰爭之中,全身而退,提升免疫力成為重要關鍵,本文專訪營養師教您這樣吃!
2020-05-12

提升免疫力,薑黃、大蒜、益生菌食譜大公開

臨床觀察發現,輕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如果身體基礎好,免疫條件占優勢,即使感染,也可能自行康復。坊間流傳補充益生菌、蒜精、薑黃、靈芝等能提升免疫力,平時常熬夜及飲食不均衡的民眾是否要補充,讓身體更有抵抗力?
2020-04-29

老人斑還是皮膚癌?曬過頭小心老得快還會致癌

適度曬太陽有助於身體合成維他命D,但過度日曬不只會加速皮膚老化及形成斑點,還可能將自己暴露在罹癌的風險中。面對這些斑斑點點,究竟該如何分辨哪些是曬斑、老人斑,還是皮膚癌?哪些人是易罹患皮膚癌的高危險群?又該怎麼做,才能預防皮膚癌?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