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疾病保健

> 疾病預防

30秒掌握腎病須提防的高鈉、高磷、高鉀食物

腎臟病友要避免含有鈉、磷、鉀離子的食物,以免高血壓、副甲狀腺機能亢進、骨骼病變……哪些食物該敬而遠之?營養師報你知!
2017-04-15

長期外食、少運動,健康亮紅燈如何救

沒時間料理三餐,只能依靠外食,長期下來,又油、又鹹、蔬菜攝取不足……讓你總是感覺疲憊或渾身不對勁嗎?當心再這樣吃下去,三高、胃疾找上你。讓營養師告訴你外食小技巧,從今天起開始聰明吃!
2017-04-15

感冒當心併發中耳炎,重創小孩聽力!

千萬別輕忽家中寶貝的小感冒,當心一時疏忽釀成中耳炎,嚴重甚至可能造成聽力受損!
2017-04-05

藍光眼鏡能防3C傷眼嗎?

藍光眼鏡一度成為熱門話題,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手機、iPad、電腦,這些都有藍光,商人主打唯有戴藍光眼鏡,才可保護視力,這是真的嗎?
2017-03-31

三餐老是在外,小心三高上身!

外食族比例逐年升高,在方便、簡單、快速之下,外食族大口啖進的美食,是補充所需的營養,還是帶來致病的健康隱憂?
2017-03-31

別讓吸菸引爆心肌梗塞和腦中風!

抽菸除了對肺有害外,心血管也受到很大傷害。有近八成心肌梗塞和六成腦中風的男性病患,先前有吸菸習慣,快戒菸,別讓自己後悔莫及!
2017-03-31

糖尿病人,從腳開始顧健康

糖尿病患除了要控制飲食、注意血糖外,足部不起眼的小傷口,也要小心處理,否則小傷口釀成大病變!
2017-03-30

孩子鬥雞眼,當心變弱視!

孩子兩眼視線不平行,看起來像是鬥雞眼、脫窗,小心很有可能是「斜視」在作怪!
2017-03-27

眼睛癢就點眼藥水,日後易得白內障?

眼睛癢就點眼藥水,日後增加得白內障機率?眼壓過高,把螢幕保護程式換綠色圖片能有效舒緩?最貼近你生活的眼睛問題,眼科醫師為你解答。
2017-03-24

9招遠離有害氣體,避開生活中的致癌危機

拜拜用的香、放鬆身心的熏香、驅趕蚊蟲的蚊香,你可知道,愈常接觸這些氣體,愈可能招引肺癌!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