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騎單車不比騎摩托車安全?免驚!單車達人教你備妥配備,安心馳騁

電影「練習曲」描述一名青年騎自行車環島,一路品嘗生命的滋味。其中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感動許多觀眾,也興起單車熱。然而據統計,一年近200人因單車事故身亡,提醒了單車族悠然馳騁天地時,隱藏的安危不容小覷。
2017-05-09

塵螨、黴菌、毛髮等居家、泳池過敏原,一網打盡

在台灣,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的幼兒90%以上對塵滿過敏,「家」變成了塵滿愛的小窩,不再是孩子最安全的避風港,若不趕走這些鳩占鵲巢的壞傢伙,過敏兒如何安心長大?家裡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塵滿、黴菌、寵物毛髮等,甚至最新報導指出,室內泳池也暗藏危機,當過敏體質者將過敏原吸入支氣管,會引起氣喘、過敏性鼻炎,到底該怎麼防範?
2017-05-09

魅力眼妝暗藏危機?

愛美女性特別注重眼妝,但化學物質長期塗抹在脆弱的眼周,真的對眼睛毫無傷害嗎?
2017-05-09

夏天臉油油,怎麼抗痘

一早豔陽高照,婉潔為了防曬,戴上安全帽、口罩、手套,全副武裝騎車上班。到了公司,皮膚因熱氣不斷出油,上好的妝幾乎花了一半,鼻頭還冒出一顆痘……她火速衝進便利商店買了瓶冷飲,不停冷敷,同時暗自祈禱:「討厭的痘痘趕快消,別壞了我晚上的約會!」
2017-05-09

中天新聞台主播洪淑芬》工作再忙,也要呵護健康愛自己

除了要和時間賽跑,為了播報晨間新聞,中天新聞台主播洪淑芬還得半夜3點就出門到公司準備新聞資料,常要配合播報時間調整生活作息的她,曾以為犒賞辛苦的最好禮物是SPA按摩,可是,在慢慢調整生活起居、飲食習慣,身心從中獲得最大受益與滿足後,她瞭解到,原來最棒的禮物是——健康。
2017-05-09

5招趕走頭皮癢,清爽一夏!

熱烘烘的天氣,騎著機車才在街頭晃一下,秀髮就被烈日曬得鬆垮毛燥,悶在安全帽裡的頭皮也漸漸滲出油來,除了頭皮屑增多、頭皮癢,還可能引起毛囊炎。現在就跟著專家的建議,調理你的頭皮,讓自己清爽一夏!
2017-05-09

美甲師沒告訴你的水晶指甲危機

水晶指甲是近年女性的流行指標,夠長、夠繽紛、夠閃亮才稱得上漂亮,但在光鮮亮麗的假指甲底下,真指甲究竟扛了多少美麗的負荷?又隱藏了多少潛在的危害?
2017-05-09

3分鐘,學會辦公室健康操

現代人待在室內的時間愈來愈長,長時間久坐讓人精神不濟,偷個3分鐘活絡筋骨,紓紓壓、醒醒腦吧!人為什麼要運動?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解釋,當人久坐或一個姿勢使用太久時,會造成組織負擔,因此,久坐電腦前或書桌前的上班族與學生,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動一動。尤其,感覺到一個部位疼痛時,就要關心那個部位是否過度使用或不當使用,別忘了肌肉、骨骼、眼睛與腦袋也都需要休息。
2017-05-09

不怕秋老虎,防曬零死角

炙熱的夏天已邁入尾聲,你開始輕忽陽光的威力嗎?當心暗藏的秋老虎,狠狠咬上你一口。
2017-05-09

居家創意達人,教你「管好廚房來省錢」!

物價節節上漲的年代,開伙、外食到底哪個划算?不管是獨身貴族,還是雙薪家庭,管好廚房,都能讓你輕鬆遠離「月光族」!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