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憂鬱症與厭食症,讓年輕女性骨質疏鬆

澳洲一項研究指出,憂鬱症將造成患有厭食症的年輕女性骨質更疏鬆。墨爾本大學的Dr. Konstantynowicz表示,目前已知厭食症及憂鬱症,都與骨骼疏鬆有關,因此想進一步瞭解,若同時患有厭食症及憂鬱症,是否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危險。此結果發表於9月份的《臨床內分泌與新陳代謝期刊》。這是首度針對憂鬱症影響厭食症年輕女性骨礦質密度值(BMD)的研究,對象為45位年輕的女性厭食症患者,其中有14位同時患有憂鬱症。研究結果佐證了以往的調查,即所有厭食症患者的BMD值比一般人低,並發現同時患有憂鬱症的患者,BMD值更明顯下降。進一步分析,憂鬱症的嚴重程度也會影響BMD值。
2017-03-21

完美預防火燒心,12招跟著做

胃食道逆流即便動了手術,若生活習慣不佳,仍擺脫不了困擾。跟著專家的建議,一步步改變飲食與生活,輕鬆遠離火燒心!
2017-03-21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重視他的天賦

蕭媽媽的兒女小洋、小欣,以及劉媽媽的女兒Jenny,都被專家判定為過動合併學習障礙。兩位媽媽並未因此灰心喪志,而是協助孩子跨越學習路上一個又一個的障礙,幫他們更自信的學習。
2017-03-21

擊退讓眼睛過勞死的黃斑部病變

近視族,別讓你的眼睛「過勞死」!早期發現黃斑部病變,提早預防惡化,才能避免視野扭曲變形讓人寸步難行!
2017-03-20

蛋黃煮百合,可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嗎?

網路上說,雞蛋加百合一起料理,可改善口乾舌燥、皮膚乾燥,改善更年期失眠症狀,這是真的嗎?
2017-03-20

不想整口牙掉光,快治療「牙周病」

照鏡子看到牙齒上有層淡黃色薄膜?當心,這就是牙菌斑!初期會引發牙齦發炎,症狀是刷牙時會流血,若不理會,牙齒周遭組織被破壞,會造成牙周炎,接著會牽動骨牌效應,讓牙齒一顆接著一顆開始搖、開始掉……
2017-03-20

哪些藥物能治療男人「頻尿、夜尿或解尿困難」的難言之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50歲以上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攝護腺肥大症狀,除了需要調整飲水方式及生活習慣,服用藥物時,又該特別注意哪些事項?
2017-03-20

妥瑞兒上學去,如何減少人際上的挫折

妥瑞症因藝人邵庭而讓許多人認識這疾病,妥瑞兒會不由自主的抽動或發出聲音,常被誤以為愛搞怪,招來排擠與歧視。當孩子開始上學,該如何面對同學的異樣眼光?
2017-03-17

為何身體免疫系統會當機?

白血球是負責抵抗病菌、修復患處的健康戰士,身體有了他,病會康復、會痊癒,但若免疫系統出了錯,當心「發炎」像失控的火勢,蔓延全身!這期封面主題採訪西醫、中醫、自然醫學專家,解開「發炎」的祕密,帶你及早遠離慢性病威脅,健康樂活!
2017-03-17

有骨刺,要開刀治療嗎?

當骨刺引起痠痛不適,要關注的是骨刺有沒有壓迫神經?厲不厲害?需不需要手術治療,若因骨刺壓迫神經和關節磨損嚴重而不敢活動,將導致肌肉無力,關節活動受限,增高跌倒骨折的機率,一旦骨折,如廁洗澡都要依賴他人,除了不便,也將失去自由行動的快樂……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