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新冠肺炎輕症勿焦慮!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可救命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勿恐慌,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被證明能治療初發作新冠肺炎者,避免輕症惡化為重症。確診初期就服用,到底能發揮何種效果?(2021年5月19日更新)
2021-01-04

落枕自行熱敷可能惡化?換枕頭、復健治療能幫什麼忙?

落枕時據說把枕頭換掉就能改善?自行進行熱敷反會使症狀更嚴重?關於落枕的正確處置,讓復健專科醫師為您解答!
2020-12-29

夯劇《艾蜜莉在巴黎》女主角想改革職場卻遭排擠,如何突破重圍?職場治療師揭3大溝通技巧!

Netflix夯劇《艾蜜莉在巴黎》一劇演活不少職場奮鬥者心聲,當你有一個好的提案或企劃,但主管及同事都反對,到底該不該堅持下去,拚命爭取?
2020-12-01

翹臀竟是「下交叉症候群」病徵!腰痛、肩頸、膝蓋痛也跟它有關,3招舒緩運動幫自己改善

女性朋友不愛運動卻擁有完美翹臀,令人好羨慕?小心下交叉症候群引發腰痛、下背痛、關節痛還可能漏尿。
2020-11-27

手指腫、關節痛,是關節炎還是痛風?30至50歲女性小心4大病症

手指腫脹、關節疼痛、皮膚發紅是怎麼回事?風濕免疫過敏科醫師提醒,有不少疾病的症狀會表現在手指,千萬別輕忽!
2020-11-26

7小時內3學生感情因素燒炭亡,家長如何撫平孩子失戀痛苦的情緒?

青少年自殺死亡率近5年明顯增加,當孩子傾吐情傷時,建議父母多理解、陪伴,減少孩子到了大學仍走不出感情挫折的危機。
2020-11-19

別再旁觀,用對管道檢舉網路霸凌

您曾從旁觀察孩子使用網路的情形嗎?他常在網路上發表觀點嗎?如果孩子目睹網路霸凌的情形,會挺身而出嗎?調查發現,如果只是旁觀網路霸凌,等於是讓網路霸凌者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可以被接受的,受害者可能因無人伸出援手,而更感到孤立、無助。而50%的霸凌事件,會因為旁觀者的介入而停止,只要更多人從「旁觀者」轉變成「發聲者」 ,就能為霸凌情況帶來改變……
2020-10-21

標靶藥物好貴?除了癌症險,還有哪些保險可以分擔治療費用?

標靶藥物是近年癌症治療的重要方式之一,但天價費用卻是許多癌症病人治療時最大的難題。為了提供客戶完整的保障,國內保險業者推出業界獨家的個人實支實付型「愛藥即時」癌症標靶治療藥物費用健康保險,提供高額癌症標靶治療藥物費用保障,保額達300萬元、確診日起兩年都有保障,為患者分擔龐大的經濟壓力。
2020-10-16

惱人的狐臭,該如何治療?

根據一項亞太地區的調查指出,每十人就有一人飽受腋下汗水或異味困擾;另外,臨床觀察也發現,求診病人近8成介於20~54歲,平均每3人就有2位有家族病史。有些人一流汗就會發出讓人退避三舍的「狐臭」,更是讓當事人和旁人不勝其擾。想要告別狐臭,手術前,一定要牢記三個注意事項!
2020-09-28

人氣歌手霸凌同學外流私密片:網路霸凌就算源自「玩笑」,仍是殘忍的暴力

23歲人氣歌手高爾宣日前驚傳霸凌同學黑歷史,遭指控強拍同學裸體影片,並到處流傳,導致對方身心受創、罹患憂鬱症。沉寂兩天後,高爾軒於IG發出8分多鐘的影片解釋並道歉,強調當下是覺得好玩才將影片傳給同學看,沒想到會引發後續風波。事實上,像這種因為開玩笑引起的霸凌事件,並不在少數!研究發現,網路霸凌一開始並不是全都以傷害某人為目的,有些人認為只是開玩笑或隨意評論,但對接收訊息的人而言,那可能是殘忍的暴力。當心別在無形之中,成為網路霸凌的加害者,「網路霸凌」造成的傷害,超乎你的想像……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