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大腸直腸癌治療期間,飲食有哪些禁忌?

大腸直腸癌的病人及家屬,對於治療後飲食常有些疑慮,探病時要帶什麼營養品、術後進食順序以及飲食禁忌......該怎麼做最好?請看以下營養師的貼心建議。
2021-04-28

童年缺愛的情感創傷怎麼治?DBT療法帶你遠離痛苦迴圈

情感創傷好像是一個遙不可及的概念,但舉凡被人說閒話、被人侮辱、被責罵、失敗、被人拒絕、被人背叛等,其實在心理和情感上可能已受到傷害。DBT辯證行為治療允許情緒如天秤的兩端同時存在,讓自己去感受一切的情緒,而不再壓抑。
2021-04-22

大腸直腸癌竟有百分之十不治療?一表掌握全台求助資源、腸癌病友團體

大腸直腸癌患者約有10%不積極治療,到底民眾對於治療存有哪些顧慮?得到大腸直腸癌,該怎麼面對與調適,又有哪些病友團體可分享經驗,協助病人相互支持,建立治療信心?
2021-04-08

大腸直腸癌治療最新選擇和費用?化療、放療和標靶藥物治療哪些有健保給付?

早期與晚期大腸癌,健保給付哪些治療,可以不要化療、放療嗎?何種情況需用標靶藥物治療?若已是末期,治療的成效、復發率如何?手術後如何避免腸道沾黏?
2021-03-30

考慮椎間盤突出手術前,一定要問醫師的6大問題

椎間盤突出手術,令人望而生畏,但倘若拖延,惡化的機率很高,恐怕終生難以復原;究竟椎間盤突出多嚴重才需要開刀?手術的成功率多少?開刀可以「根治」椎間盤突出嗎?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2021-03-23

癲癇發作急救嘴巴塞物能防咬傷?5點癲癇常見迷思整理

癲癇目前治療方式以藥物為主,不過仍有約三成的病患在合併多種藥物使用後仍控制不佳,因此身邊的人癲癇發作時如何適當處理,不但是病友的家人和朋友必須熟記的重要事項,一般大眾也必須了解,以備不時之需。
2021-03-16

椎間盤突出不能立即開刀?醫師:前3個月保守治療有必要!

椎間盤突出疼痛難耐,連帶工作、生活都受到影響,但為何醫師不建議立即開刀治療,甚至需要花三個月復健呢?若找整脊師調整有幫助嗎?有些人椎間盤突出卻完全不會痛?
2021-03-10

抗生素濫用養出「超級細菌」!噬菌體成為細菌治療最後救星?

近年來由於醫療行為及民眾用藥觀念不正確,濫用抗生素導致細菌產生抗藥性,使得疾病更難治療;專家研究發現,噬菌體以細菌為食物,可望成為解決「抗生素濫用」的辦法之一。
2021-02-17

想用「消脂針」治療雙下巴,擔心笑容不對稱? 整形外科醫師為您解惑揭真相!

許多女生明明不胖卻有雙下巴,想去醫美打消脂針卻擔心可能導致臉部笑容不對稱,究竟消脂針成分是什麼?費用多少?術後有無副作用、恢復期多久?一次告訴妳!
2021-02-07

子宮肌瘤不動手術靠藥物治療會好嗎?避免這些危險因子才能有效控制

婦科常見的子宮肌瘤通常無症狀,但受荷爾蒙影響有增生可能,若是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藥物是否能根治?更年期後會自然消失嗎?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