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耳鳴是不治之症?常見5大耳鳴原因,怎麼治療

耳鳴是生活中常見的小問題,但持續性的耳鳴也可能是突發性聽覺喪失、聽覺中樞病變的徵兆!甚至有些疾病引起的耳鳴難以治癒。耳鳴究竟如何引發,又該如何治療?
2017-04-18

照顧中風病人,該懂的復健竅門

家人中風了該怎麼替他做復健?哪些事情要注意、什麼時候該開始?讓專家解析,掌握復健祕訣,積極幫身體復原!
2017-04-18

瘋跑步腳痛好不了,怎麼治療與復健

不少人路跑時不慎拉傷、扭傷,休息後再度運動,仍覺得隱隱作痛。其實運動傷害沒處理好,95%都會反覆發作!受傷時怎麼急救?休息多久能受力?在3週內的癒合期,又該如何止痛消炎?讓專業的骨科及物理治療師告訴你。
2017-04-17

更年期不適,需要補充女性荷爾蒙嗎

56歲的林媽媽為了改善更年期不適,原本要接受荷爾蒙治療,後來看到「更年期補充雌激素恐罹癌」的新聞報導,她猶豫了,擔心會增加了癌症風險……事實真是如此嗎?
2017-04-16

扭傷好不了?運動治療幫你遠離疼痛

運動時拉傷或扭傷,吃了消炎止痛藥及接受物理儀器治療,卻還是隱隱作痛嗎?不妨試試醫師推薦的運動處方,讓運動治療緩解疼痛困擾!
2017-04-10

瘋路跑,遲早要換人工膝關節嗎?

愛路跑,怎麼知道膝關節有沒有受傷?如果受傷了,吃維骨力、打玻尿酸能讓受損的軟骨再生嗎?這些疑問由專家為你解答。
2017-04-10

挽救蛀牙,根管治療、植牙怎麼選

蛀牙不治療,拖久了可不得了,只是當蛀牙嚴重到無法填補時,各式新穎的根管治療、植牙技術,是否讓你眼花撩亂!到底該怎麼選擇才能保住牙齒,自信地再展笑顏?
2017-04-10

癌症治療,營養師教你正確吃

癌症化療期間食慾不振怎麼辦?開刀後吃什麼能防復發?諸多疑問困擾著癌症患者及家屬。跟著營養師的建議,補足缺乏的營養,將更有抗癌力!
2017-04-10

憂鬱、擔心多疑,面對更年期煩躁,別硬撐!

原本個性溫順的女性,到了更年期,竟變得易怒、情緒化……面對生理的轉變、更年期的煩躁,甚至出現憂鬱的情況,該如何調適面對?照顧自己的身心?
2017-04-07

異位性皮膚炎越抓越癢,免疫製劑比較止癢嗎?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患者常感覺很癢而抓個不停,許多患者擔心使用抗發炎的類固醇藥物止癢會產生副作用,希望改用免疫製劑,但醫師提醒,長期使用免疫製劑,會造成肝腎問題,副作用可能比類固醇還大……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只要避開過敏原、刺激物,平時注意保濕及紓解壓力,對於癢處局部止癢,必要時輔以抗發炎的外用或口服類固醇治療,大都可獲得控制。而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可以使用「類固醇藥物」、「免疫製劑」及「濕敷包紮法」來抗發炎及止癢,只是使用這些方法,又該注意什麼?
2017-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