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老年憂鬱症、失智症,別再傻傻分不清

老年憂鬱症往往因老人家的表達、反應能力較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臨床上,「假失智,真憂鬱」的個案並不少見……
2017-03-03

大腸直腸癌不要拖,專家解答治療疑惑

根據統計,大腸直腸癌早期治療,預後情況良好,第一期患者五年存活率超過95%,就算是末期,存活率也有5~10%。目前醫學上有無治療大腸癌和直腸癌的新方法?就讓專家告訴你早中晚期癌症,效果最好的治療對策……「大腸癌、直腸癌一定要化療嗎?」、「有沒有新的治療方式」、「腸癌的治癒率高嗎?」一聽到自己或家屬罹患大腸直腸癌,許多民眾關心的都是該怎麼治療,如何能少受一點苦。醫療的進步為腸癌治療帶來了許多新契機,療效也大為提升。
2017-03-02

高度近視族眼前霧煞煞?小心年輕化的「白內障」

白內障已經年輕化,特別是高度近視族更要當心,眼前霧煞煞別以為只是度數加深,當心白內障提早報到!
2017-03-02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不用類固醇行嗎?

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多半會塗抹藥膏,含有類固醇的藥膏能迅速止癢,但常使用又擔心色素沉澱、白內障等副作用,聽說紫外光治療與免疫抑制劑療法,可取代類固醇,且副作用較輕,這是真的嗎?
2017-03-01

上下樓梯膝蓋痛,復健治療會好嗎?

軟骨受傷或退化引發疼痛,能治好嗎?去復健門診進行電療、短波、超音波等儀器治療,哪個效果好?若不想出門,在家如何簡單復健?
2017-03-01

發現攝護腺癌不等於末日,家屬可這樣安慰

一般民眾對於攝護腺癌這疾病有所誤解,認為得了「癌」,就「不好了」。事實上,攝護腺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死亡率低,針對非常早期低風險的患者,也可能先採取主動追蹤的治療方式。反倒是民眾對於疾病的恐懼,才是導致延誤就醫或者拒絕治療的主因。
2017-02-24

「飛蛇」纏一圈,小命難保?該怎麼治療?

終年臥病在床的王奶奶,一日腰部疼痛,數日後出現紅腫群聚的皰疹,才驚覺染上帶狀皰疹,憶起飛蛇接成一圈就會死的傳言,王奶奶心急如焚……到底長了皮蛇要怎麼治療?治療多久會好?民俗療法「斬飛蛇」有效嗎?
2017-02-23

戰勝乳癌,別讓癌細胞敗部復活

好不容易結束乳癌治療,卻又開始擔心乳癌回頭反撲,乳癌不像感冒,症狀結束代表痊癒,避免復發,該注意哪些事?
2017-02-23

得了乳癌怎麼吃,輕鬆度過化療不適

正在化療,卻不知道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蛋白質、總熱量到底每天要攝取多少?大豆、山藥、咖啡……能吃嗎?10個問題,營養師為你解答。
2017-02-23

化療最難過?3招更有勇氣面對治療

化療一定會掉頭髮、嘔吐,非常不舒服?醫師表示,不舒服難免,但現在的化療藥物,副作用已比過去少很多,放鬆比焦慮更能度過不適,治療成績也會更樂觀!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