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不想掉一整排牙,怎麼即刻救援

當牙醫師宣布你要「抽神經、做牙套」時,代表蛀牙菌已入侵牙髓腔,若不澈底治療,易感染鄰近牙齒,最後甚至要拔掉數顆牙,才能避免戰火蔓延。若刷牙時發現牙齦流血、紅腫,當心是牙周病,及早處理,才能避免整排牙因地基流失而掉光光!
2017-03-15

健檢及格,心肌梗塞仍奪命?怎麼做才能遠離猝死風暴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前陣子臺灣南部甚至在4天內出現12位心肌梗塞猝死案例。心肌梗塞像個不定時炸彈,永遠不知道它何時會被引爆。該如何提早發現、即早預防?
2017-03-15

罹癌親友害怕治療,如何陪她走過低潮

乳癌患者在確診後必須經歷一連串的心理變化,常對生命、對治療失去信心,甚至不願面對罹癌的事實,照顧者該如何陪他們走過這段低潮…… 面對乳癌患者,親友常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或給予建議。專家提醒,若不知道怎麼安慰就不要說,若要說,應該說到重點,說得恰如其分。以下透過案例,讓馬偕醫院精神科臨床心理師詹美玉及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祕書長林葳婕告訴你該怎麼鼓勵及陪伴患者。
2017-03-15

超簡單的10個好習慣,向乳癌說不!

現代女性,身兼多職,要工作,同時要當好太太、好媳婦、好媽媽,如同陀螺不停地打轉,容易忽略自己的健康。健康是所有的基礎,預約一個美好的未來,一定要懂得照顧自己,10個你一定做得到的好習慣,幫助你遠離乳癌威脅!
2017-03-15

B肝、C肝引發肝炎不治療!肝癌機率增

你還認為治療肝炎是痛苦的,所以置之不理嗎?發現有B、C型肝炎,最好定期追蹤治療,以免惡化為肝癌,為時已晚,更難治療!
2017-03-15

難纏的HER2陽性、三陰性乳癌,怎麼治療?

很多女性一聽到自己罹患HER2陽性乳癌或三陰性乳癌,馬上會感到絕望或驚慌,彷彿被宣判死刑。到底HER2陽性、三陰性是什麼?為什麼令人聞之色變?罹患這兩種類型,什麼治療幫得上忙?
2017-03-14

治療乳癌,該懂的療法與趨勢

乳癌名列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很多人罹患乳癌後,終日惴惴不安,其實,目前的療法副作用愈來愈少,乳癌整體存活率已延長許多。此次封面主題帶你看懂治療新進展,對於擊退乳癌,你可以更有信心!
2017-03-14

醫院爆疥瘡感染!全身癢怎麼分辨是疥蟲寄生,還是過敏或蕁麻疹?

台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爆疥瘡院內感染。你知道疥瘡是什麼嗎?疥瘡為疥蟲而引起嚴重搔癢的皮膚病。因症狀為奇癢難耐,一般民眾容易誤以為是過敏、濕疹等,有哪些徵兆可以分辨呢?若遭疥蟲寄生,該怎麼治療?家中有人感染疥瘡,全家都必須防護嗎?以下專訪皮膚科醫師為你解答。
2017-03-14

想雷射治療近視、老花,你該知道的事

近視、散光及老花眼,是許多現代人的困擾,雖然配戴眼鏡可矯正視力,但不少愛美族群想做雷射手術,免去戴眼鏡的不便及對外觀的影響,只是有些人接受雷射手術後,卻出現嚴重的乾眼症、眩光,該怎麼評估自己適不適合透過雷射矯正視力?
2017-03-08

中西醫併治乳癌要注意什麼?

目前治療乳癌以西醫的開刀、化療、放療、荷爾蒙治療為主,但化療、放療殲滅癌細胞時,常會傷害到正常健康的細胞,其副作用常讓病人痛苦不堪,若想同步用中醫調養身體要注意什麼,才能幫身體打贏這場硬仗! 51歲的陳媽媽罹患乳癌,接受手術及一連串的化療、放療後,噁心、嘔吐、掉髮、疲倦、水腫、白血球低下等副作用接踵而來,身心難以招架。經親友推薦,她想接受中西醫合併治療,希望藉此減少副作用,享有良好生活品質,並提高治癒機會,只是,藥物的功效是否會重複,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讓中西醫療法相輔相成?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