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別懼怕!胰島素注射有訣竅

許多糖尿病友聽到要打胰島素就聞之色變,從醫院領了胰島素回家後,王太太開始天天打針,以維持血糖穩定,到底該怎麼用才不會痛?注射胰島素有什麼小撇步?許多糖友擔心「打針好痛」、「步驟好複雜,學不會」等,醫生強調,「其實打胰島素比你想像的簡單,而且不會痛!」鼓勵病友學習自我照護,熟能生巧後,便能藉由打胰島素良好地控制血糖,安心跟糖尿病共處。
2017-01-12

掌握糖尿病治療新趨勢

不少糖尿病友誤以為施打胰島素等同被宣判「病況嚴重、進入末期」,甚至認為施打後可能引發洗腎風險……,醫師澄清這是錯誤觀念!其實,提早施打適合的胰島素,不僅能保護胰島細胞維持正常功能,控制血糖的效果也比口服藥物來得好。
2017-01-11

毛囊炎、汗疹、青春痘,別再傻傻分不清!

當皮膚長時間處在悶熱環境,流汗又沒有馬上擦乾時,身上就容易長出一顆顆小小的紅色突起物,有時候還會發癢難耐,到底這是汗疹、毛囊炎,還是青春痘呢?治療方式又有何不同?
2017-01-11

競爭是運動的最佳動機

研究顯示,缺乏體能活動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和死亡率的風險。然而,仍有許多美國人未達到政府建議的運動量。一項發表於《預防醫學報告期刊》,來自賓州大學Annenberg傳播學院、由Jingwen Zhang博士所主持的研究指出,競爭可能是促成更多運動的關鍵。針對憂鬱兒童青少年的治療方式,藥物及心理治療為最常見。不過最新研究發現,音樂治療對於行為和一般發展,具有正向效果。證據顯示,過去30年來工業化國家的青少年憂鬱症盛行率呈現上揚現象。美國近來自殺趨勢也顯示,青少年和年輕成人的憂鬱症盛行率可能持續增加。
2017-01-11

良性腦瘤也要開刀治療?

得到腦瘤,就算是良性腫瘤,也不能置之不理, 否則腫瘤愈長愈大,可能影響生理功能。幸好,隨著醫療技術和器材日新月異,即便得開刀,也能靠內視鏡和顯微鏡來幫忙, 手術風險已不如過去開顱手術那麼高……
2017-01-09

運動,讓你的關節更有活力!

隨著年齡增長,歲月悄悄地在身體刻畫下痕跡,除了皮膚外貌逐漸變化,行動力和敏捷度也不比青春年少時。當身體不時出現手麻、腰痠背痛、膝蓋痠痛無力等問題,退化性關節炎可能已找上你。
2011-04-06

最愛大笑的乳癌志工吳雅倩》堅信面對,就不會恐懼

罹患末期癌症的消息,往往讓許多人對求生感到灰心,但若撥打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的「愛波專線」,電話那頭用爽朗聲音回答各種諮詢的人,可能就是最愛大笑的志工吳雅倩,開朗的態度,很難讓人聯想,她其實是癌細胞轉移到骨頭的第四期乳癌患者。
2010-06-08

FDA再度批准,用電刺激治療重鬱症

美國國家健康研究院指出,每年約有1,880萬名成年人受到憂鬱症之苦。近來,使用電刺激技術來治療重鬱症患者,已重新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 VNS(Vagus nerve stimulation迷走神經刺激)系統,是一種埋植在人體胸腔內的裝置,發射電流經由頸部神經傳導刺激大腦,可治療對其他方法都反應不佳的成年重鬱症患者,但不適用於治療初期憂鬱症。
2010-03-28

一切都是為了愛,紙上憂鬱問診

阿俊,這五年來我最深愛的人,情人節前夕,他終於承認了他的背叛,我無法諒解他,終日在痛苦中煎熬,腦海中不斷浮現出自殺的念頭,此時的我多麼渴望有人能看出我的絕望… 那天小慧偷偷告訴我阿俊已有別的女人,猛然想起他曾經說過我們個性不合、想要分手的事,當時只當他心情不好隨意說說,不過最近他的確不太好找,心底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我告訴自己,也許他只是這陣子工作比較忙,撥了阿俊的電話,講話中。小慧會不會弄錯了?我是不是已經失去了阿俊?不!不是的,阿俊不是這種人,我們5年來相知相惜,戀情又這麼甜蜜,可是,最近他越來越少來找我,見面、通電話的次數也很少,假日也不見他的蹤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0-03-28

找不到舞台的孩子

那是我所聽來的,令我感動的國外案例,一位在企業家族中排行老二的孩子,被父母帶到心理治療室來尋求協助。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