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治療",共有451筆資料

虛擬現實療法,有助於治療憂鬱症

一項刊登於《英國精神病學期刊》網路版(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 Open)的研究指出:「虛擬現實療法」透過鼓勵人們善待自己,有助於治療憂鬱症。
2017-02-10

光照療法,有助於非季節性憂鬱症治療

研究指出:治療季節性情緒障礙的光照療法,可能也有助於治療非季節性憂鬱症。
2017-02-10

產後憂鬱症狀有哪些?家人如何預防、治療及協助?

約30%~75%的初產婦,都曾面臨程度不一「產後憂鬱」症狀,嚴重的產後憂鬱,不只會讓媽媽想不開,甚至可能危及新生兒性命。當家人有了產後憂鬱症狀,不是一句「想開點」就能解決或治療的。身為丈夫及家人,該如何預防?如何陪伴產婦走過產後低潮?本篇教你治療方法及表達關心的方式,讓全家一起走出憂鬱氛圍!
2017-02-09

治療子宮寒,4穴位動手按一按

隨著盛夏到來,許多年輕女性不懂得愛護身體,除了喜歡久待冷氣房,甚至一天到晚冰飲不離手,殊不知貪圖涼快,會賠上「子宮」健康!若出現宮寒現象,4穴位動手按一按,讓子宮更健康。
2017-02-09

胃食道逆流不治療,會變食道癌?

胃酸逆流常讓喉嚨及食道感到不適,聽聞胃酸長期侵蝕,恐得食道癌,這是真的嗎?機率有多高?
2017-02-03

治療期間切除乳房,是否該立即乳房重建

為了根除乳癌,決定切除乳房,該選擇立即性重建,還是等治療完成後再重建乳房?不同的時機點重建,各有哪些優缺點?
2017-01-23

懷孕時得乳癌,治療與小孩怎麼取捨?

懷孕期間得了乳癌,如何治療才能夠保全孕婦和胎兒?懷孕中後期能化療嗎?得了乳癌接受化療後,還能再懷孕嗎?眾多疑問,請醫師幫你解答。
2017-01-23

攝護腺癌患者害怕手術後遺症,家屬怎麼溝通?

家屬得了攝護腺癌,但卻因害怕手術後的後遺症而遲遲不願治療,在旁焦急的家屬該如何勸導呢?
2017-01-16

告別氣喘,三九貼、薰臍療法要注意什麼

治療氣喘,有些人會嘗試在一年中天氣最熱的三天進行三伏貼,以達到通經活絡、溫陽利氣等效果。但也有中醫診所推出在冬至後進行的「三九貼」,或隨時可進行的「薰臍療法」,到底什麼人適合這些療法?效果又是如何?
2017-01-13

固本袪邪、中西合璧,治療氣喘有一套

好久不見的叔公知道品妍有氣喘,熱心的送了添加粉光參和黃耆的茶飲,提醒她每天喝一杯,氣喘就不會發作。只是,喝粉光參黃耆茶,真能改善氣喘嗎?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