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暴雨強灌 沙包怎麼疊才能預防淹水?這樣緩解大水過後,除濕、大掃除引起的痠痛

面對暴雨、颱風,有哪些防淹水、防颱小物可以預防大雨過後積水淹水等災情?假如家裡不幸淹水,有該如何緩解因大掃除造成的痠痛?想要除濕除霉,又要注意什麼呢?
2020-08-27

600元紙本藝Fun券2.0開跑!這3大族群可登記,申請流程報你知

沒搶到第一波的藝Fun券,可別錯過第2次機會!文化部再度發行60萬份「紙本藝FUN券2.0」,每份600元,將從8月31日至9月6日,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開放民眾申請。本文特別整理出註冊方式與參與資格,只要是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長輩、18歲以下未成年(嬰幼兒只要擁有健保卡,父母都可持其健保卡到超商登記藝FUN券)及身心障礙者,在超商及網站上都可以登記,可用於看電影、買書等藝文場所的消費喔!
2020-08-26

想改掉壞習慣,卻總是失敗?跟著心理師試試「和自己對話」

「你怎麼老是做這種事讓大家生氣?」聽到別人對你說這句話時,不知道你心裡的感受是如何呢?可能會對他人生氣,或是對自己自責吧!時常到各地分享親職議題的諮商心理師──胡展誥,常常在個人粉專《遇見嘿狗狗──胡展誥》分享在生活中遇到的插曲,精確分析出問題背後的道理,並且溫柔的鼓勵臉友們,可以學習改變自己的方法。
2020-08-25

不只有煙火秀!2020七夕限定「水上電影院、光雕橋」浪漫約會首選

今年的七夕你打算怎麼慶(放)祝(閃)呢?不論是到各地欣賞絢爛的煙火秀,還是單純的在家看場電影,只要能夠和伴侶度過一個最難忘的情人節,用什麼方式都值得!小編整理了出全台精選的七夕活動,無論是水上電影院、光雕橋與老派約會嘉年華等活動,都結合了當地特色,快帶著身邊的她/他一起留下最特別的甜蜜回憶吧!
2020-08-22

開學了,如何「避免孩子賴床」及預防被「無症狀患者」傳染新冠肺炎?

9月1日開學,爸媽除了擔心孩子玩瘋了,開學還沒收心以外,目前全體疫苗覆蓋率仍不夠,學生仍未打疫苗,也讓不少家長擔心子女在學校會因人多,而增加罹患新冠肺炎的機會。本文整理了幾招解決「收假症候群」及「愛賴床」的方法,以及「提升免疫力的飲食指南」,幫助家長一起安心送孩子開學去吧!(2021.8.30更新)
2020-08-21

7月29日「鬼門開」!報復性國旅下,不可不知的鬼月禁忌

今年7/29是農曆七月一日,也是「鬼門開」的日子!相傳好兄弟們會離開地府到陽間放風,民間傳說也有許多禁忌,長輩會告誡後輩要遵守,避免引來麻煩。適逢報復性國旅旺季,無論是出遊、飲食或是平時的習慣,都要特別留意。本文列舉幾個鬼月常見的民俗禁忌,提醒民眾不需太過迷信,只要保持正向、尊重的態度即可!(7/22更新)
2020-08-19

孩子因停課無法上學?「小孩照顧險」補償家長請假扣薪的經濟負擔!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悉心呵護的寶貝,但不少家長都遇過孩子生病或學校因傳染病停課而無法上學的狀況,此時需要向公司告假或緊急請人照顧。為了解決家長因照顧孩子而請假的需求,有保險業者推出「小孩居家照顧補償保險」(小孩照顧險)商品組合,包含居家照顧補償保險與個人賠償責任保險,解決爸媽請假扣薪或送托的經濟負擔,讓家長輕鬆兼顧職場與家庭生活。
2020-08-19

父親節大餐,這樣吃最健康!選哪種父親節蛋糕,熱量最低?

這個周末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品嘗美味料理,飯後切塊蛋糕當甜點,邊吃邊分享生活瑣事,享受這種最單純的快樂,就是最幸福的事了!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飯店或餐廳吃Buffet,慶祝父親節,但不論是享用父親節大餐、還是父親節蛋糕,都要掌握進食小技巧,才能減少熱量攝取,避免增加爸爸的身體負擔!
2020-08-06

振興券怎麼用?背包客「安心旅遊」首選!6間穿梭在老宅間的特色青旅

拿到振興券以後怎麼用?當然是為自己規劃一趟在地「青旅」行!想趁著暑假期間來趟一個人的深度行旅嗎?搭配交通部推出的安心旅遊方案,從7/1到10/31期間都可以在相關的合作旅店使用喔!本篇特別為你嚴選出全台6間由老舊建物翻新、並有參與安旅方案的不踩雷背包客棧,每晚$400-$600就能在刻著歷史紋理,並融入現代元素的復古風老宅中觸摸它的溫度、感受老派卻從未過時的味道。 《小編悄悄話》相較其他的住宿方式,雖然青旅相較簡約許多,但是更有機會零距離的和
2020-08-03

愛吃高油糖點心、喝飲料,易讓腸躁症、便祕、自律神經失調找上門?

不吃水果,小心腸道卡卡!國建署調查中發現國人飲食不均、蔬果量攝取不足比例偏高,許多上班族的下午茶時常選擇餅乾、飲料、油炸物等點心,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腸道健康,對於身心也會造成影響。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鼓勵民眾,每天攝取兩個拳頭大的水果份量,不僅可以幫助緩解腸道不適的症狀,也能改善負面情緒,讓腸道順暢溜溜!
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