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變形金剛5》柯博文和大黃蜂玩具依舊是小男孩的最愛,但為何卻成了爸媽該不該下手買的難題?

《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電影掀起熱潮,而「變形金剛」周邊的公仔玩具,如:柯博文、大黃蜂或是狂派的密卡登等機器人變形商品,都受到小孩的喜愛,尤其家有小男孩的父母,都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當小男孩看到汽車、機器人等玩具時,眼神會發亮,這些玩具商品對他們有著強烈的吸引力。只是父母到底該不該隨著每波新玩具熱潮,而下手買給孩子?
2017-07-03

《神偷奶爸3》小小兵為何使壞還是惹人愛?家長愛看又怕小孩學小小兵無理來亂,不懂分辨是非怎麼辦?

又到了一年一度、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了!每年暑假檔都是卡通動畫搶票房的戰場,今年也不能免俗,包括《名偵探柯南》和《蠟筆小新》劇場版、《神偷奶爸3》、《Car 3閃電再起》、《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貓咪收集之家》……等,不少動畫片都選擇在七、八月檔期上映,就是要搶攻大朋友、小朋友的心。其中最吸睛的,恐怕當屬最先一波上映的《神偷奶爸3》了!
2017-06-29

另一半不舉怎麼辦?治療勃起功能障礙前,得先搞懂這些事

俗話常用「30如狼,40如虎。」來形容中年女性對性的需求,不過,對比同年齡層的男性卻恰恰相反。根據統計,40歲以上男性約半數有程度不一的勃起功能障礙,一旦小弟弟出現不舉,輕者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重者恐怕是心血管疾病,周邊血管阻塞導致陰莖無法充血。但可別以為只有中老年人才有勃起功能障礙,診間不乏有20多歲的案例。泌尿科醫師提醒,年輕人不舉多半是因不良生活習慣造成,或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三高,甚至是肥胖患者,不得不慎!
2017-06-29

跑步很無聊?試試這個方法,讓跑步更有趣!

跑步好處很多,規律持續的跑步,可以改善睡眠、專注力,情緒也可以更穩定,但一個人跑步總是會無聊,想讓跑步更有趣嗎?試試邀請朋友一起跑、一起運動,除了可以聯絡情感,也能彼此鼓勵,讓跑步更多趣。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從國中小學生的受訪中,看出近六成受訪者最希望和「朋友」、「同學」一起跑步,可以持續運動動力外,更能得到快樂!
2017-06-28

湯姆克魯斯為何凍齡不老?關鍵祕密不只靠運動,還有這個「修修臉」的方法回春

好萊塢巨星「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之前為了宣傳主演電影《神鬼傳奇》(The Mummy)來到台灣。已經54歲的他,電影中的危險特技都親自上陣,體能狀態仍在高峰,看得出他平時勤練健身運動,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阿湯哥帥氣的臉龐和凍齡肌膚。儘管同行來台的女星蘇菲亞波提拉及安娜貝爾瓦莉絲,實際年齡都小他20歲,卻看不出真實歲月在阿湯哥臉上停留的時間,為什麼阿湯哥都不會老?到底他返老還童,回春的祕訣是什麼?
2017-06-23

《醫師的異想世界》從不同樣貌中看他們的堅持與自在

政治孤鳥沈富雄從10歲起就決定自己的志向;充滿捨我其誰的正義,發起228平反運動的陳永興曾想當個文學家;音樂才子羅大佑在醫學領域待了9年,卻毅然脫下白袍走向音樂;台灣版《白色巨塔》的作者侯文詠在36歲生日那天決定從醫師成為作家;一直被喻為救火隊的葉金川,只因為生物老師教學生動而選醫;這些現今在政界、學界、樂壇、文壇中赫赫有名的人物,在董氏基金會最新出版的《醫師的異想世界》中,剖析從醫之外,另一個夢。
2017-06-22

傾聽是最即時的協助

24.1%、24.3%、25.7%……當大學生憂鬱情緒嚴重,需尋求專業協助者比例逐年提升,家人、朋友、學輔中心,到底可以做些什麼?「阿凱!我最近好悶喔,我們可以聊聊嗎?」、「我和女朋友吵架了,誰能夠幫助我……」、「學輔中心有什麼成長團體,要不要去瞧瞧?」、「他的BLOG上怎麼都是沮喪的心情符號,怎麼了阿?」……
2017-06-21

《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挺五月孕肚還能健身拍戲,不科學嗎?女人懷孕到底可不可以重訓健身?

由女星蓋兒加朵(Gal Gadot)、男星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主演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在全球佳評如潮,光是端午連假全台就賣破了4200萬的好票房,美國首週末票房收入高達1.005億美元,除了是當週票房冠軍,也打破影史多項票房紀錄。精彩的打鬥場面和新鮮、獨特的腳色設定,更是讓DC(DC Extended Universe擴展宇宙)一掃陰霾,被譽為「DC 有史以來最棒的電影」,飾演女主角的蓋兒加朵人氣也因此跟著水漲船高,不僅掀起一股模仿熱潮,蓋兒家朵挺著五月身孕拍攝武打動作的敬業精神,也意外引爆孕婦健身的話題。
2017-06-16

感冒時,寂寞孤獨使人覺得感冒變的更嚴重嗎?

感冒時,心裡寂寞,會讓人覺得感冒更嚴重?根據一篇2017年3月發表於《健康心理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感到寂寞的人所自述的感冒症狀,比擁有較強社交網絡的人嚴重。
2017-06-12

「眉」關係嗎?原來男人在意頭髮外,也想有一對明星般的濃眉……

網路流傳一句俏皮話:「頭髮是男人的第二生命!」男人對頭髮的在意,恐怕不亞於女性對凍齡的執著。當落健、生髮水都沒有用時,植髮就成了唯一選擇。不過,這幾年除了頭皮植髮,「植眉」的詢問度也跟著激增,據生髮診所統計,男性植眉及女性植眉的比率約為6:4,而且大部分來諮詢的人都會帶著明星照,可見男性對自己眉形愈來愈講究。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