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拔智齒,變小臉?

藝人容祖兒、梁靜茹,之前拔掉智齒後,臉型似乎變小了,引起愛美的湘晴高度興趣,雖然四顆智齒沒長歪,也沒發炎現象,但想到臉能因此消瘦一點,她可是躍躍欲試,但拔智齒,真能讓臉變小嗎?
2018-01-17

卸不掉的口紅,你擔心嗎?

不掉色口紅殘留在唇上,會不會色素沉澱?經常使用安全嗎?其實,忽視過敏體質、使用強效卸妝產品,或購買未經衛生署檢驗合格的劣質口紅,才是讓唇部失去光澤、不再性感的真兇!女人的嘴唇是性感的表徵,因此在女性化妝包裡,總有好幾條口紅,用來搭配不同的服裝和心情。近年來新興的不掉色口紅,強調持久與不易沾染,雖然話題性十足,但許多女性仍會疑惑:究竟是什麼成分讓口紅可以不掉色?這種成分安全嗎?會不會引起過敏?是否會造成色素沉澱?
2018-01-11

怎麼對付啤酒肚?

​胖不再象徵有「有福氣」,啤酒肚更增高了得慢性病的風險,人過中年,隨著體內新陳代謝變差,究竟該如何維持體重以保健康?靠抽脂手術或針灸消脂,可以撫平啤酒肚嗎?「老公你不要再喝啤酒了,瞧瞧你的大肚子,我看你連蹲下來撿東西都很吃力。」林太太對著先生重複說著。50歲的林先生其實對自己一眠大一吋的肚子,也感到莫名其妙,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產生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
2018-01-11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貼滿磁鐵,易耗電?

110學測國文作文題目為「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令人聯想到便利商店曾推出的卡通磁鐵曾經攻佔家家戶戶的冰箱門上,曾有人說這樣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真的嗎?
2018-01-10

古坑柳丁,和咖啡一樣有味

今年是暖冬,到12月冬天的氣息才漸濃,古坑這時咖啡香更濃了,熱咖啡在手感覺更溫暖,不過這時古坑,也是屬於柳丁的季節,到古坑看橙山橙海的柳丁,嘗最鮮的柳丁,同樣濃情。從台三線的綠色隧道走進古坑,咖啡的風情包裹著這個鄉城,台灣咖啡節的活動也在這裡,還有劍湖山世界、大華山地區熱鬧展開。
2018-01-04

「黑咖啡」減肥真有效?

天氣一冷,不少人都會想要喝一杯熱呼呼的飲料,讓身體暖起來!但你喝進去的飲料真的能幫你抵擋寒意嗎?是否時常疑惑為什麼剛喝完熱飲卻依舊冷颼颼?常聽人說熱可可和熱奶茶熱量高的驚人,那喝無糖茶飲或黑咖啡是否就能避免身材走山?以下列舉冬天常見的錯誤迷思,請營養師為大家指點迷津!
2017-12-29

怕聚餐多變胖?快跟著中醫師泡減脂茶

天冷時免不了食慾大增,緊接而來的聚餐、年夜飯,讓人想不發胖都很難!到底該如何減脂、消水腫?常聽人說,決明子茶可以減肥,真的嗎?怎麼喝才對?
2017-12-29

喝膠原蛋白,讓肌膚UP起來?

膠原蛋白是女人的保養聖品,擦的、敷的各式產品琳瑯滿目, 近來業者相繼推出口服膠原蛋白補充液,更掀起體內美容熱潮。 不過,光喝膠原蛋白,肌膚就能水噹噹嗎? 除了保養皮膚,補充膠原蛋白對人體,還有哪些附加的好處? 美白保溼一直是愛美女性最在乎的課題,市場上稱號「美容聖品」的膠原蛋白,近來除了洗、擦、敷、注射等方法外,業者又進一步推出膠原蛋白補充液,讓消費者用「喝」的,達到保養肌膚的效果,但真有這麼神奇嗎?
2017-12-27

葡萄、蔬菜,要「仁愛」也講「信義」

連年的颱風豪雨,重擊南投的仁愛與信義鄉;但是辛勤的果農要證明,他們的特產不是「土石流」。仁愛鄉有令人稱讚的高山蔬菜,信義鄉有讓人叫好的玉珠葡萄,再靠近一點,直接到兩鄉遊玩,體驗當地正在萌芽的觀光休閒農業。南投的仁愛鄉、信義鄉位處台灣中部的山區,雖然交通不如一般旅遊景點便利,但是憑藉著孕育農產的天然條件,還有豐沛的自然景觀及眾多的人文資源,成為現在台灣最具潛力的觀光休閒農業地區。
2017-12-25

性感低腰褲,要美感不要傷害

低腰緊身褲強調修飾下半身曲線,拉長腿部視覺、創造美臀焦點……然而,醫師卻提醒長時間穿著,不但會讓身材變形、走樣,甚至會造成神經損傷,嚴重時必須動手術才能復原,面對這股持續燃燒的時尚熱,怎麼穿搭更安心?翻翻家裡的衣櫃,人人多半有好幾條牛仔褲。除了實穿,年輕人更講究牛仔褲流行的款式及合身剪裁,尤其能修飾臀部及雙腿曲線的低腰緊身牛仔褲,更是消費者的最愛,即使穿起來不太舒服,很多人仍是將身體硬塞進緊繃的褲子裡。
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