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洋蔥新鮮嚐,健康抓得住

洋蔥,挺不起眼,但許多料理少了它,味道可差了一大截。 除了替菜餚加分,其層層外皮下更包含很多營養學問, 可抗氧化、防癌,拿來浸泡紅酒,還能成為時尚養生飲品。 洋蔥?不過就是在菜市場隨便一買,就有一大包的便宜食物嗎?千萬別小看洋蔥的價值,它絕對是營養報酬率極高的食物。洋蔥抗氧化,是醫學專家推薦的十大防癌食物之一,拿來泡紅酒,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心臟病、治療生理痛,還能解決失眠、頻尿、白內障等毛病。
2018-01-08

多桑的心事誰人知?

「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一部車,是爸爸的肩膀。」 多年前的一支汽車廣告,讓不少觀眾紅了眼眶, 因為爸爸的肩膀是孩子記憶中最寬厚的依靠。 然而,他是否扛得了全家人的生計與教育問題? 隱藏在那沈重背影下的心事,你知道多少? 這幾年,台灣經濟受到國際景氣衰退影響,失業率節節攀升,投資率持續下降,貧富差距日益擴大,日子不好過,連行政院公布的「國民生活綜合指標」,都退回到16年前的水準,難怪失業已成為現今社會最可怕的夢魘。
2018-01-03

外食族如何吃得健康?

外食、缺乏運動,幾乎是多桑們的生活寫照, 終日忙於工作,自己的健康往往拋在腦後。 只要謹記外食訣竅,工作時不忘做個簡單運動操, 就能讓身體的紅燈變綠燈,成為活力十足的SUPERMAN! 現代多桑生活忙碌,總是在趕上班、趕應酬的日子中度過。根據去年TVBS的父親節調查,16%的爸爸鮮少回家吃晚餐。此外,每天都運動的爸爸只占27%,17%很少運動,7%從來不運動。
2018-01-03

微胖的老人,比瘦的老人更長壽?

如果你還以為「老人瘦一點比較健康」,那可就大錯特錯!因為醫學研究發現,微胖的老人比瘦的老人患病率更低,也更長壽!
2017-12-29

智慧型手機APP,對憂鬱症患者改善憂鬱情緒有幫助?

低頭族有福了!手機也能幫助你掌握身心健康,趕走壞心情!手機應用程式最常用的就是社群軟體嗎?不妨多下載健康類型的app應用程式吧!一般健康的應用程式,除了可以記錄個人運動的公里數、步數、心跳、睡眠習慣等,幫助管理個人身體健康,另外更有許多心理健康相關的app能幫助憂鬱症患者改善憂鬱情緒、紓壓趕走壞情緒。根據2017年一篇發表於《世界精神醫學期刊》的研究發現,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能有效治療憂鬱症,提供患者安全且可及性高的治療選擇!
2017-12-26

輕食主義,美味無負擔

近來,不管是新聞報導、廣告或超商的食品架上,都可看到「輕食」的蹤跡。多數人以為輕食就是減肥食品,其實,輕食是一種飲食方式,只要掌握它的精神,便能幫助你在沈重的生活中,享受美味及健康。侃志是一個業務員,忙碌的工作讓他成為三餐老是在外解決的「老外」族:早餐外帶漢堡或三明治果腹,愛吃大塊肉的他,午餐喜歡吃排骨便當,晚上則到夜市吃一盤炒麵或燴飯。一年一度的公司員工健康檢查,才30出頭的侃志竟然被醫生警告,已經有體重過重、膽固醇過高的毛病。
2017-12-26

用好油,健康少煩憂

葵花油、橄欖油、清香油……,走進超市,放眼望去,各種品牌、名稱的「油」五花八門,讓許多婆婆媽媽看得眼花撩亂,不知該選什麼油最健康。坊間食用油「百百款」,但主要區分為「植物性油脂」與「動物性油脂」兩大類。植物油如花生油等,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呈液體狀;動物油如豬油等,則因飽和脂肪酸較多,常溫下多呈固體狀。
2017-12-26

孩子腰圍粗,像小聖誕老人?

聖誕節即將到來,你家孩子正值青春期,卻有中廣身材,像聖誕老人一樣,有著圓圓的肚子、胖胖的腰圍嗎?小心胖嘟嘟的外表下,埋下「心血管疾病」的隱因!13歲的亮亮食量很好,喜歡吃油炸類食品,剛上國一的他,150公分的身高,就有62公斤的體重,爸媽本來不以為意,認為青少年多吃點,以後才長得高,直到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血壓、血糖及三酸甘油脂等指數都過高,代謝症候群問題相當嚴重。
2017-12-20

企業重視職場心理健康,有助降低員工因請假支出的成本!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早提出警告,員工沮喪、失能帶給企業的成本損失,比關廠或罷工還嚴重。一份澳洲研究證實,員工認為自己處於對心理不利的工作場所,因憂鬱、焦慮等心理因素請假比例,比自認處於心理健康的工作環境者高出近四倍,而主動尋求協助比例偏低。
2017-11-20

全民瘋養生,今天你排毒了沒

坊間談養生的書琳瑯滿目,似乎只要掛上排毒、延緩衰老、食療等字眼,其說法就像聖經般神聖,跟著流行的養生法做,真能長壽嗎?想排毒,真的需要每天排便3次?要吸收抗氧化成分,一定要喝3匹馬力調理機現榨的蔬果汁?喝哪種水對健康最好?看看專業的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台灣食品工業研究所曾做過統計,台灣有77%的民眾吃過抗老的健康食品,2001年健康食品的市場達200億台幣,接下來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可預見這波抗老化風潮不會退流行。如果以200萬的高齡人口計算,高齡者抗老化的市場將達每年3500億新台幣。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