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色情作品,對心理健康有害嗎?

報載四位台北市議員日前指出,近來有一套成人童話叢書,內容淫穢不堪,竟月大型連鎖書局將這類色情小說與一般童書放在一起販售,且未加封套,讓兒童隨手取閱,戕害兒童純潔的心靈,要求市府嚴格把關。關於色情作品的定義,一向引人爭論,它通常包括有文章、圖片、相片、劇本、影片、光碟、錄影帶及現場表演等等。為了方便之故,筆者於此僅把色情文學狹義地定為:專門談論性愛課題的文章,其唯一目的乃在於引發讀者的性衝動。
2010-02-01

怎樣減肥最健康?

雞尾酒療法、斷食療法、針灸療法、藥物療法……,各式各樣減肥法中,怎樣減肥最健康?
2009-08-05

傅娟》重拾健康後,更懂得給家人沒負擔的好滋味

藝人傅娟為切除子宮頸癌,手術後失血過多,臥床8個多月,深刻體會「身體要健康,人生才幸福」。她開始選擇最天然的食物、改變烹調的方式,在餐桌上擺滿各色蔬果、堅果、有機梅子醬,細心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2009-06-01

26個心理健康促進團體連署呼籲:經濟寒冬中力促心理健康

在金融海嘯襲擊下,一連串的企業倒閉裁員,許多員工面臨失業危機,面對經濟壓力,有人竟想不開尋短,這樣的自殺案件,新聞不時可見,為喚起政府對民眾心理健康的重視,董氏基金會聯合共26個心理健康相關團體,發起心理健康促進連署書,在2月13日遞交給衛生署長葉金川,希望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政府除了在物質上的協助外,也能提供具體的心理健康協助政策。
2009-03-01

標榜「天然」,不一定保健康

「天然食品」儼然是現代人養生的最大號召,任何食品只要強調不含人工添加物,標榜純天然,就是銷售的保證。然而,最近香港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化驗單位公布一項調查,發現市面上的扇貝多含有麻痺性貝類毒素。
2007-06-25

自殺防治的一線曙光,美國參議院通過青少年自殺防治法

據9月10日路透社發自美國華盛頓的一篇報導,美國國會剛通過青少年自殺防治法案。該法案是以葛瑞特史密斯為名,他因罹患雙極性情感性精神病(躁鬱症),於去年22歲生日的前一天自殺身亡。他的父親是奧瑞崗州的參議員喬登史密斯,他在今年初於參議院演講中提到,他的兒子是因疾病感到痛苦絕望,最後選擇自殺來擺脫生命中不可承受之罪。
2007-03-21

看數字學健康,超商才是孩子的家?

「三餐老是在外」,原本是形容上班族變成「老外族」的廣告詞,現在可能也能用來形容孩子了。
2006-09-01

台大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主任宋維村》伴小雨人迎向陽光

在國內心理衛生的領域中,宋維村一直扮演推手的角色,協助提升精神科醫療教育,建立評鑑制度,改善醫療品質,也致力於自閉症兒童的診治,推動成立基金會,以虔誠奉獻的決心,引領小雨人迎向陽光。中國人的祝福詞彙中,「身體健康」是最受歡迎的吉祥話之一,不過,台大醫院兒童心理衛生中心主任宋維村最關注的,卻是在醫療體系中較不被重視的「精神健康」。
2005-10-01

楠西芒果,好吃好觀光

楠西夏季盛產的芒果,味道和玉井一樣香甜, 如果盛夏時節來楠西,獨特的芒果搬整箱回家, 自己在家DIY加冰,也可以做出口感絕佳的芒果冰。 順道也遊境內知名的曾文水庫,讓人玩水觀景也清涼。 盛夏,芒果冰總撩起人的胃,似酸似甜的口感,總教人垂涎欲滴,芒果冰的主材料當然是芒果,好的芒果原料,才能有口感絕佳的芒果冰。 台灣芒果主要的供應地,大致來自於南部,尤其以台南縣栽種比重最高,每年這個時候也是玉井芒果節的嘉年華會,所有與芒果相關的物品都會出現,喜愛吃芒果的人,自然不能錯過每年7、8月到玉井鄉朝聖的機會。
2005-07-01

醫院院長如何紓壓養生,,並照顧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

「照顧別人,也要記得照顧自己!」這道理通俗易懂,然而,肩負救人使命的醫療人員,卻常常是最後才想到自己,為了了解台灣尾各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地區醫院最高領航者的健康規畫,此次我們採訪了位於南台灣6家各級醫院的院長(副院長),其中包括高雄榮民總醫院、長庚紀念醫院高雄分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行政院衛生署屏東醫院、高雄縣立鳳山醫院,要帶你一窺高高屏各醫院的大家長,平日在繁忙的看診及醫院行政工作之餘,如何照顧自己及院內醫護人員的身心健康?又是如何透過健康教育及社區活動,讓民眾「預防勝於治療」。
2004-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