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避免兒童肥胖,禁含糖飲料入校

2014年底全球已近四成成年人體重超重,主要原因之一為民眾飲食中攝取過量的糖分,尤其是含糖飲料更助長兒童肥胖。WHO呼籲各國若將含糖飲料售價提高20%,將可大幅減少相關產品消費,進而降低糖分攝取。為了預防學童肥胖,也愈來愈多國家禁止含糖飲品進入校園。
2016-11-01

「愛的比例321」飲食守則,讓孩子吃得更健康

祖父母較父母而言,更常親自為孩子準備早晚餐,以晚餐舉例,有93%祖父母幾乎天天都會幫孩子準備晚餐,而父母僅81%。此外,祖父母作為主要照顧者,孩子放學後外食頻率較低,有外食習慣的孩子僅17%,相對父母的29%。
2016-09-01

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要快樂健康,先做對重要的事

林芳郁曾擔任台大醫院、台北榮總院長,現在身為亞東醫院院長,在這些職務上備受肯定,他認為擔任過三家不同體系醫學中心的管理者,只能算一種巧遇,並非人生中很重要的事。問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是什麼?他微笑說,「設定目標和個人成就有關,不過和快樂之間沒有直接關係。哈佛大學一份長達75年的研究發現,良好的關係讓我們維持快樂與健康,所以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是『我們和家人、同學、朋友們維持了多少的親密和友善關係』」……
2016-07-04

「三養」開泰,實踐健康長壽的祕訣

營養、保養與修養,就是身體儲存健康的一種實踐方式……
2016-04-18

多運動,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

許多人抱怨自己經常運動,但是體重也不見得下降多少,不過專家指出,多運動對人體絕對有益處,即使你體重過重並且沒有因為運動減輕任何 1公斤,因為專家研究指出,體重過重的人運動,即使未能減輕體重或是減少脂肪,但是確有助於過重的人預防心臟病。 多運動,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 好的膽固醇(HDL)」,並且減少體內「不好的膽固醇(LDL)」,雖然因為國人飲食脂肪攝取量愈來愈高,台灣每可能運動不會讓你年有800萬cc的血液,都因為「太油」、也就變得瘦多少。是血脂肪含量過高而無法使用。
2015-06-01

樂跑大富翁,讓學童儲存健康、跑出快樂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0、2011年分別以大台北、五都國、高中職學生為對象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兒童青少年認為運動重要,但不到六成有固定運動習慣。為讓兒童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動大跑步計畫系列活動-樂跑大富翁,提供趣味的設計,讓跑步不再是件無聊事!
2015-05-01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經營健康,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能想像在台北101大樓裡,開設健康會所,提供醫美、健檢、遠距照護等皇家御醫級的醫療服務?秀傳醫院在醫療產業服務上又做了一個創舉。40多年前,秀傳醫院從一家小診所發跡,如今成為八家醫院、5000多名員工的龐大醫療體系,黃明和的經營思維,不只被醫界視為奇葩,他多角化創意的經營,一樣被商界視為頂尖佼佼者,他說自己的經營完全以「健康」為出發,食衣住行育樂只要與健康相關,都是經營的範圍,一旦經營了,就要「Do your best」!
2014-07-01

合作金庫董事長沈臨龍》運動不間斷,健康就加分

沈臨龍有著一般人少有的恆心與堅持。50歲時,他從公職退下,毅然到法國巴黎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因為他要繼續完成37歲那年到法國留學的讀書夢。做事有始有終的他,至今仍保持一些年少就有的好習慣,比如從高中寫日記至今,從當兵每天早晨做陸軍操至今。有運動習慣的他,相信運動細胞不一定與生俱來,但後天努力培養與持續,就可以找到愛運動的理由,讓自己更健康……
2014-01-01

上班族的健康小百科!

「不舒服」、「不太舒服」、「很不舒服」是現代上班族普遍隱忍著的身心感覺。除非到「非常不舒服」?才偶爾採取行動,否則總在很忙、沒空、業績要求與工作表現的衡量下被壓抑及忽略。實際上,除了傳染性,許多身體疾病是長期積累造成的。
2013-07-05

企業懂紓壓,員工幸福感愈高!

​董氏基金會於去年訂定5月的第一個禮拜一為企業紓壓日,呼籲企業主及員工重視職場心理健康,讓員工幸福,更能提升工作效率!
201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