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喝湯還是喝「鈉」? 外食少喝湯保健康!

外食時一定把湯喝光光?當心喝進過量「鈉」,高血壓、腎臟病跟著來!營養師提醒,外食避免喝湯!
2013-03-01

速食店飲料標示不清,當心喝進過多熱量!

近年消費者健康意識提升,日漸開始重視購買食物的營養標示。部分連鎖速食業者也開始在官方網站、店內海報、單張、餐墊等公布產品的營養資訊,但這些資訊對消費者來說是否足夠、正確呢?
2012-09-01

欣賞人生的風景

「人生好比坐火車,每經過一個火車站,所看到的景觀都會不一樣,有時候,火車會經過黑暗的隧道,但是通過隧道後又是一片柳暗花明。」這是一次統一超商前總經理徐重仁參與新書發表記者會,對人生一個很生動的比喻。是的,特別隨著年齡增長閱歷愈來愈廣,看到人生風景愈來愈多。
2012-08-05

臺灣食品安全營養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謝明哲》養生要「三養」,生活才健康!

​34年前,謝明哲參與創辦北醫保健營養學系,是臺灣的醫學大學院校最早創設的營養學系。他熱衷教學,嘉惠無數學子,即使退休後仍每星期到校上課。此外,也樂於將自己的養生觀:營養、保養及修養的「三養」,透過專業生活化的演講分享給民眾。他風趣幽默的表達,總讓臺下聽眾呵呵大笑……
2012-05-01

和成集團榮譽董事長邱俊榮》經營健康也要有目標

邱俊榮是和成集團的前董事長,已78歲的他,每天生活還保有目標的在鍛鍊自己,讓人佩服的是,前年他以76高齡完成「攀登玉山」的心願,去年又以77高齡完成「單車環島」的超級任務……
2010-09-01

風災過後,災後心理重建仍需持續

莫拉克風災雖已屆滿一年,但八八風災造成的衝擊影響,至今仍有部分留存在災民心中。根據調查,至今有超過兩成的災童仍有情緒困擾、災變創傷等問題,在檢視硬體建設復原成果的同時,受災民眾的心理重建工作更不容忽視。
2010-09-01

幫助孩子吃出健康的一生

營養的攝取和孩子的生長息息相關,從小接收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身為兩個分別是5歲和2歲幼兒的母親,我也和所有的媽媽一樣,當孩子食慾不振時又擔心又難過、當孩子挑食時又生氣又無奈。由於自己從事營養生化的基礎研究,深深了解孩子的飲食內容不但影響他們的生長發育,從小被灌輸的飲食觀念更影響他們一輩子的健康,所以從來就不敢放鬆對一雙兒女正確營養觀念的教育。
2010-03-28

正視大專院校菸害防制問題

要使校園「無菸化」,校園內的行政文化、權力關係、教職員的自我意識,都要一併考量, 而法規的落實執行,更是掃除障礙的最大關鍵。 在菸害防制法中,對於在學校的吸菸行為有相當明確而嚴格的規範。菸害防制法第13條第一款規定在學校除了吸菸區(室)外,不得吸菸;在第14條中對於學校中的圖書室、教室、實驗室更明確規定不得吸菸。目前,在教育部的配合宣導之下,各國中小與高中職基本上執行菸害防制法規定的程度已相對上令人滿意。然而,到目前為止,各大專院校違反吸菸管制條例相關規定的情形,仍相當普遍而嚴重。
2010-03-01

抗痘藥物和憂鬱症相關?

根據《臨床心理期刊》中一篇研究,抗痘藥物中的主要成分「羅可坦」(isotretinoin),導致罹患憂鬱症的風險提高兩倍。不過,這風險仍然很小。 加拿大孟翠爾市聖塔賈斯汀慈善大學研究中心的亞尼克.貝瑞得博士所帶領的研究團隊表示,「憂鬱症可能是『羅可坦』治療中稀有的副作用,現在的指導手冊可能應將病患的精神狀況評估列入『羅可坦』治療的警語中。」這也是第一次在控制的研究中發現「羅可坦」和憂鬱症有顯著關連。
2010-03-01

健康美麗,就從選「油」開始

現代人對油脂真是又愛又恨,許多佳餚少不了它,如:美味的糖醋排骨、紅燒獅子頭、焗飯、薯條、蛋糕等,可是吃多了又怕會變胖,還有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文明病的隱憂,現代人到底應該如何看待「油」?應該如何「聰明地吃」?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