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耳鳴是不治之症?常見5大耳鳴原因,怎麼治療

耳鳴是生活中常見的小問題,但持續性的耳鳴也可能是突發性聽覺喪失、聽覺中樞病變的徵兆!甚至有些疾病引起的耳鳴難以治癒。耳鳴究竟如何引發,又該如何治療?
2017-04-18

孩童喝太多汽水可樂,咖啡因過量恐影響腦部發育

研究顯示,75%的兒童每天攝取大量咖啡因,來源大多是可樂和汽水,孩童長期攝取過量咖啡因可能導致心悸、失眠、生長激素分泌異常及骨鬆等症狀;還可能依賴咖啡因,出現焦慮、情緒改變等現象,導致活動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影響腦部發育及智力發展。
2017-04-17

健康吃快樂動,孩子更幸福

依教育部體育署建議,平日動態生活應至少達到30分鐘,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四成(38%)學童「動不夠」,運動量明顯不足;此調查還發現,「靜態生活」與孩子的飲食行為品質關聯性高,靜態生活時間越長,飲食習慣越差。
2017-04-16

長期外食、少運動,健康亮紅燈如何救

沒時間料理三餐,只能依靠外食,長期下來,又油、又鹹、蔬菜攝取不足……讓你總是感覺疲憊或渾身不對勁嗎?當心再這樣吃下去,三高、胃疾找上你。讓營養師告訴你外食小技巧,從今天起開始聰明吃!
2017-04-15

破解NG吃法,外食族這樣吃更健康

外食族在外用餐講求方便,但不忌口的隨興吃法,恐吃出健康危機。用個案破解NG做法,一起戒掉飲食壞習慣!
2017-04-14

不健康飲食搭配,你還吃!

瑀晴最喜歡吃小吃,舉凡茶葉蛋、青蔥拌皮蛋豆腐,都是她的最愛,只是,網路上流傳茶葉與蛋一起煮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吸收,而青蔥拌豆腐會產生草酸鈣,引起腎結石,這些似是而非的訊息都讓她充滿疑惑……
2017-04-11

90歲總舖師控糖有成,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90歲高齡的總舖師陳天賜,自己會煮又喜愛美食,過去油亮的「腿庫」是他的最愛,因糖尿病而改變飲食習慣,現在吃的清淡也覺得美味,成功控制糖尿病,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2017-04-10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吃對好食物,健康事天天做!

資深媒體人陳月卿在20多年前,因先生罹患肝癌,她開始留意飲食保健方法,為先生療養身體。她認為要保持青春活力,就要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睡眠等生活習慣,做好健康管理,久而久之便能成效卓著……
2017-04-10

健康人生,由齒開始!

牙齒是身體健康的守門員,一旦出了問題,不僅影響營養吸收,心血管、呼吸道等疾病也隨之而來,不想病從口入,正視口腔保健刻不容緩。
2017-04-10

子宮是寶還是女人的禍?

子宮,是孕育生命最初的搖籃,也是上天給女人獨有的禮物!但也因此,女性很容易產生和男性不一樣的疾病,特別是婦科疾病,100%都和女性生殖系統相關。想要一生健康,別忘了呵護這特別的器官。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