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企業人的健康視野 台鹽公司董事長鄭寶清 屋寬不如心寬,格局決定人生

​剛上任台鹽董事長時,鄭寶清被外界譏為糖鹽不分,現在,台鹽是所有7年級生最想進入的公司之一;短短兩年多的時間,他讓台鹽點鹽成金,未來他想讓全台灣、全世界的人,都有健康、美麗、長壽的希望。台鹽公司台北營業處坐落在衡陽路上的一棟大樓,建築物雖然老舊,卻是窗明几淨,連電梯旁的洗手間也乾淨宜人。走進董事長辦公室,赫見茶几上擺滿五顏六色造型可愛的鹽雕,搭配著看起來有點年紀的沙發椅,顯得格外簡單樸素,很難想像,這裡是年營業額40億,員工平均領將近12個月年終獎金的台鹽公司。
2004-09-30

國民健康局長林秀娟》靠行銷,讓衛教宣導達陣!

沒有官架子的林秀娟,不斷用顛覆傳統的行銷手段,讓還沒出生的嬰兒到即將往生的人,都知道國健局的健康策略。仰仗學習、從壓力獲得靈感,一次又一次,她就是有本事讓衛教宣導達陣!
2004-06-21

中國時報、自由時報、民生報、大成報,醫藥版主編如何話健康?

報紙是民眾最唾手可得的資訊來源,各大報的醫藥版在取材、編輯上是怎麼抓住讀者的心?而每天都在接觸健康資訊的編輯者,又是如何管理健康?
2004-06-01

中油公司董事長郭進財》打開視野,讓健康更多元

實現了廁所大夢的郭進財,談到自己的健康觀,不改小處著手、大處著眼的風範,主張拓寬多元生活經驗、打開視野,讓健康朝正面而良善的方向前進。
2004-04-08

病童最想要的耶誕禮物?

銀色耶誕,又一次讓人對禮物有了訴說的機會, 《大家健康》專訪四位遭受疾病侵擾, 卻勇敢面對苦痛的身心障礙病童, 超越週遭注視的眼光,堅強地走出自己的道路後, 今年的耶誕禮物,他們最想要的會是什麼?
2003-12-10

陳建仁─在苦難時反省,在棘手處應對

懷抱赤子之心的陳建仁, 平常給人的感覺就是笑口常開、親合力十足, 此番臨危受命、站上前線對抗SARS, 在壓力紛至、恐慌蔓延的情況下, 他如何冷靜以對、控制全局? 從中,他又是如何看待人性的價值?
2003-07-09

台積電前資深副總經理陳國慈-用規律經營生命的活力

細緻的皮膚、優雅的舉止、從容的神情,加上輕柔、清晰的表達,55歲的陳國慈,處處散發迷人的氣質,她即使工作繁重忙碌,也堅持規律的步調,她說:「這樣我才能感受對生活的喜愛與活力。」 曾是「台積電最有權力及最美麗的女人」,陳國慈在卸下台積電的職務後,計畫積極投身法律教育,展開生涯規劃中,另一段更寬頻的人生。
2002-01-07

江千代 全力以赴,人生的每個階段都美

她一直認為,學醫後能馬上服務病人是一件很棒的事,成功推行家庭計畫,更讓她當選十大傑出女青年。現在即使面對更年期,江千代依舊從容、自信,積極提升婦幼族群的就醫品質,因為她相信,生命美不美,端視個人的營造。早年,女生學醫是少之又少,但或許有人會認為女生投入婦產科的領域是理所當然,不過,對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院長江千代來說,會成為婦產科專業醫師,其實是小時候的童年生活,就播下的種籽,「因為我從小就喜歡看母雞孵蛋,對生命的認知是,小生命誕生時是一件很美的喜事,」江千代笑著說。
2001-09-15

藝人趙自強》自立自強的人生態度

兒童心中最佳的偶像──水水果奶奶趙自強,熱愛表演藝術,大學即考進蘭陵劇坊,從舞台劇、電視、電影、廣播,再至兒童節目製作人、兒童劇團負責人等,全方位、多元的演藝事業讓他感嘆「正常規律的生活難求」,不過,樂觀進取的他,仍然很享受生活與工作的「樂趣」。
2001-04-04

陳正然簡單自然就是健康

一支健康產品的電視廣告中,外型樸實、具親和力的年輕人,清晨起來習慣先喝瓶優酪乳,然後騎著腳踏車上班,展開他一天忙碌的生活。如此簡單、自然、健康地迎接一天的開始,正是創立全球第一個華文入口網站,蕃薯藤網站執行長,陳正然的真實生活寫照。陳正然在1994年底創設蕃薯藤之前,已經是小有名氣。他畢業於台大社會學研究所,長期關懷本土文化,學生時代十分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還曾因獨台會事件差點入獄。
200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