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兒童期搬家,可能增加自殺和死亡風險

喬遷新居可能有些壓力,但也讓人興奮,這意味著新開始,然而,一份發表於《美國預防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搬家對孩子來說,可能影響成年時期的健康和幸福感。
2018-08-22

消化性潰瘍, 悄悄帶走你的健康!

消化性潰瘍,是成年人常見的疾病之一,它難纏的復發率及可怕的併發症,不容掉以輕心。 人體的消化道,包括口腔、食道、胃、小腸、大腸等,這些部位都可能發生潰瘍,但目前俗稱的消化性潰瘍指的是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消化性潰瘍是成年人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根據西方工業國家的統計,其終生盛行率為 10%。換言之,每 10個成年人即有 1人可能得到消化性潰瘍。而且一旦罹患消化性潰瘍卻沒有妥善處理,每年有 50.80%的疾病復發率,也就是2人中有 1人會再復發,因此,過去醫界常戲言「一日潰瘍、終生潰瘍」,指的就是它的高復發率,所以患者的高回診數加上新的案例,潰瘍患者之多令人咋舌!
2018-08-22

如何關心單親爸爸的身心健康?

有多項研究數據顯示,男性的身心狀況比女性差。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顯示,男性在認知自己的身心狀態的能力,比起女性更為遲鈍,他們較無法體認自己已得到精神疾病、且無法完整表達其內心感受。而衛福部資料顯示,男性精神科就診率不到1成,而2017年死因統計也發現,男性自殺率66%,明顯高於女性34%。
2018-08-15

台塑企業如何為員工營造健康的職場環境?

推動「健康的職場」是近年企業積極貫徹的核心價值之一,績優的企業會為員工提供優質健康的工作環境,關心員工的身體與心理健康,並在內部舉辦相關活動、安排課程,鼓勵員工參與。國內傳產龍頭台塑企業在推動員工健康生活上,連續8年榮獲國民健康署績優健康職場獎肯定,其執行的內容也值得有心營造健康職場的企業參考。
2018-08-14

基本工資調漲也不怕!從心理健康著手,幫助企業省荷包

辦公室經常有員工請病假?是否感覺明明都照計畫走,但團隊士氣卻很低迷、工作效率不高?根據英國健康安全衛生署(Health & Safety Executive, HSE)調查,平均每五個上班族就有一人自覺工作有很大的心理壓力;且平均每一個因工作壓力引起的病假案例,就會造成30.2個工作天的損失。換句話說,當員工經常處於高壓狀態,不懂得排解負面情緒,就容易影響工作效率,不過,只要在辦公室裡透過簡單的TABATA運動,就能有效緩解壓力,讓身體放輕鬆!
2018-08-13

情人節送禮,挑對巧克力也能帶有健康情意!

七夕情人節將至,巧克力無非是情人節,情人送禮的首選,但你知道嗎?巧克力只要好好挑選,竟也能帶給情人,另一種的健康關懷!因為近期有不少研究發現,巧克力不僅能改善情緒。那到底是那一種巧克力對身體較有益,吃了對身體負擔較小,又有一些健康的幫助?
2018-08-13

夏天吃對食物才開胃

夏天被熾熱的太陽晒得頭昏腦脹,容易令人胃口不佳、食慾不振。你會選擇涼麵、沙拉、水果等輕食來代替正餐嗎?這些常見的夏日飲食餐,怎麼吃才健康?
2018-08-12

中秋4招健康烤肉,月圓臉不圓

中秋節流行吃烤肉,到底肉類或海鮮要怎麼烤,才能減少致癌物?而調味料及飲料又要怎麼搭配,才能減少熱量?
2018-08-01

年過50的樂齡族,怎麼運動才健康?

你常利用周末運動嗎?如果你是「周末運動員」,可要當心成為運動傷害的高危險群!尤其是年過50的樂齡族和銀髮族,生理功能下滑,更要注意!想避免運動傷害,「暖身」和「收操」是不二法門,但怎麼做才正確呢?
2018-08-01

用心關懷,給父母幸福到老!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的人口占全年總人口數的7%以上,可稱為老人國,而現今臺灣65歲以上的人口已占總人口數的11.32%,且未來還會持續攀升。你知道這群約264萬的老年長者,最擔心哪些問題嗎?
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