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健康",共有515筆資料

「泡菜」有哪些健康益處?DIY自製泡菜,該怎麼做?

不管是天氣熱要提振食慾,還是天氣冷想吃點辣的或是酸的食物來暖身,泡菜都是不少民眾首選美食。其實,泡菜不僅好吃,還能幫助消化、抗癌、刺激代謝,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英國研究甚至認為,到了2030年,韓國人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族群。到底吃泡菜有哪些好處?購買市售泡菜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8-10-11

一分鐘選擇健康早餐

日本人訓練相撲選手時,會採用一種極端飲食方式讓相撲選手增加噸位。首先,選手們起床後「不吃早餐」,直接進行訓練。這樣的訓練方式,可以先讓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此時如果馬上進食,就可讓身體提高養分吸收能力,變成「有分量」的相撲選手!
2018-10-02

更年期健康養生藥膳

從食物改善體質,最容易下手,把更年期的養生藥膳融入生活,變成餐桌上的佳餚,不但溫和、滋養,更能益氣補血、除煩解躁。許多更年期的婦女在生理、心理上常會面臨某些轉變,如頭暈、目眩、耳鳴、潮熱、心悸、出汗、失眠、煩躁、易怒等症狀,或是一些與經期改變有關的現象,如亂經等。這些症候常因人而異,不是絕對的,主要和生活環境及個人體質有關。對於生活較悠閒,重視個人生活品質且生性較憂慮者,症狀會比較明顯,尤其是心理的壓力,害怕失去女性原有的嬌艷和媚力,更常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然而,對於工作忙碌且擁有自我舞台的女性,症候則較不明顯。
2018-10-02

預防洗腎,腎臟病高危險群該知道的事

家族有遺傳性腎臟病,或健檢報告中,與腎臟相關的指數屢屢出現紅字或異常,該怎麼辦?這些數值代表什麼含意?想做深入的檢查,有哪些項目呢?日常生活又該如何保養?本篇懶人包教你保養您的腎臟健康!
2018-09-27

【中秋烤肉食譜攻略】營養師教你如何選對食材,烤出健康好味?

這周末就是中秋連假了,你也有行程滿檔的烤肉活動嗎?近年中秋節免俗不了的就是烤肉,為什麼烤肉會打破傳統變成一種新興的文化?移民美國多年的美食名家林慧懿認為:「主要是料理簡便、素材變化萬千,最能在親朋好友聚會的當兒,製造歡樂氣氛。」其實烤肉掌握許多眉角,大夥也能吃得開心又健康,本篇整理了營養師及美食專家的烤肉祕訣及創新料理菜單,讓你今年烤肉也能烤出一番新滋味,另外應景的文旦、月餅,又該怎麼吃得巧,也有營養師分析給你聽。
2018-09-17

將心理健康納入健檢項目,有助揪出憂鬱症高危險群!

還記得上次做健康檢查是什麼時候嗎?大部份的健檢都只針對身體症狀進行檢測,像是量身高、體重、血壓、血糖、脈搏、抽血、照X光……等,但若健康檢查項目中,能加上心理健康評估,就能及時發現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根據一篇2018年3月發表於《預防醫學報告期刊》的研究指出,將心理健康作為健康檢查的一部分,有助於發現有精神問題卻未接受醫生或心理師協助的人。
2018-09-17

到底是想不開還是生病了?青少年#Noblue!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8年以六都國、高中職學生為對象進行的調查顯示(回收有效問卷3,478份),過去一年內,71%的受訪者表示,學校「有」安排心理健康宣導活動;僅三成五「喜歡/非常喜歡」學校所安排的內容。進一步詢問,受訪者認為學校需要補強或改善的心理健康資源前四名依序為「設計更多元的活動」、「課程規劃」、「提供線上的諮詢服務」、「教材」,顯示校園需有更多元的心理健康資源及固定課程規劃的必要性,因此用心快樂社會企業與董氏基金會特別邀請網紅超強系列和Una拍攝#Noblue宣導影片,提供更豐富多元的心理健康教材。
2018-09-14

正向看待老化,有助於老年人因應壓力

根據一項2016年發表於老年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對於老化抱持正向態度,讓老年人面對壓力情境時較有彈性。
2018-09-12

老後生活,如何過得幸福健康?

你知道嗎?研究發現,懂得禪修或冥想靜坐的法師和修女,海馬迴記憶功能特別強,比較不容易失智。想要幸福終老,光是身體健康是不夠的,心理健康、精神愉快更是活躍老年的關鍵,而且不要等開心的事找上門,而是要主動尋找開心的事……
2018-08-31

從飲食和運動著手,靠自己幸福終老!

常聽人說,上了年紀以後,吃得營養很重要!但到底該怎麼吃?怎麼計算營養吃得夠不夠?又該如何運動,才能對抗老化,愈動愈健康?老一輩的人常說:「養兒防老」,但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如果還以為養兒真能防老,可就大錯特錯了!由於現在社會競爭激烈,孩子在外地工作的比例甚高,要是自己身體出狀況時,孩子難以趕回身邊照顧,身為父母的你該怎麼辦?
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