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自來水含鋁,加裝淨水器有用嗎?

無論是此次的鋁水問題,或是之前的鉛管送水,重金屬不慎被吃到體內的問題,都造成恐慌,不少民眾因此選擇使用濾水器或淨水器來改善用水品質。顏宗海提醒,坊間淨水器百百種,只有「RO逆滲透淨水器」及「陽離子交換樹脂淨水器」這兩種才有效。
2017-03-02

天冷猝死?手肘、膝蓋與腳跟出現黃色脂肪瘤的人要注意!

天氣變化大,民眾外出可要小心了!新北市永和區一名五十多歲男子,昨天下午買完午餐後,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不支倒地,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由於這名男子有心血管疾病,推測可能是天氣忽冷忽熱,才會導致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每年只要有寒流來襲,或是強烈冷氣團南下時,急診就會出現不少猝死案例,而且大多是因心血管疾病發作。提醒三高患者,特別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更是高風險族群,得格外留意。
2017-03-01

發現攝護腺癌不等於末日,家屬可這樣安慰

一般民眾對於攝護腺癌這疾病有所誤解,認為得了「癌」,就「不好了」。事實上,攝護腺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死亡率低,針對非常早期低風險的患者,也可能先採取主動追蹤的治療方式。反倒是民眾對於疾病的恐懼,才是導致延誤就醫或者拒絕治療的主因。
2017-02-24

認清菸商,誘人吸菸的布局

成人吸菸者第一口菸大都發生於未成年,因此,菸商無所不用其極地行銷菸品,引誘青少年上癮,聰明的父母,可要從小教導孩子別陷入菸商的變相陷阱!
2017-02-24

免費戒菸資源,助你一臂之力

想戒菸除了心態堅定,還可藉由外力協助,只是到哪找免費或政府有補助的戒菸服務?大家健康雜誌做了詳細整理,多些助力,能讓戒菸過程更順利!
2017-02-24

攝護腺癌,延緩病情惡化這樣吃

想預防攝護腺癌,飲食原則是「少油脂、高纖維、均衡飲食」,在這個原則之下,吃哪些東西有助預防攝護腺癌?吃什麼可減緩疾病進程呢?
2017-02-24

成功戒菸者,教你聰明幫家人戒菸

想勸身邊的人戒菸,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營造情境,讓他有誘因而開始行動,再用4妙招協助他克服菸癮誘惑!
2017-02-24

你不知道的菸害

全球每年有600萬人死於菸害,且30%的癌症死亡和吸菸有關,菸品除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菸蒂更是萬年不滅的垃圾,而菸害造成的臺灣醫療支出及生產力損失每年更高達一千億,這些你都知道嗎?
2017-02-24

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嚴重可能奪命

補教名師高國華前妻、前主播蔡郁璇日前透露自己因工作壓力過大,患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醫師囑咐如再不適當休息,可能需要進行心臟手術。壓力真的會引發心臟疾病嗎?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宋思賢表示,心臟二尖瓣膜脫垂多數成因不明,症狀可輕可重,嚴重者可能會造成心臟衰竭。
2017-02-24

如何讓生活愉悅?小確幸比費盡千辛萬苦得到的強烈快樂更有感!

根據一份2016年12月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經常對生活感到愉悅者,死亡風險越低。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