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元氣生活

妳的情人是雄性禿受害者?

假如掉髮是因遺傳造成的雄性禿,先別無奈舉白棋,用對方法治療,掉髮狀況不但能減緩,還能讓光明頂重現生機。 政壇中有雄性禿的人不少,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自己的禿頭是最樂觀的。他也常以自己的「無髮無天」自娛娛人,甚至以「電火球仔」成為選舉文宣讓民眾留下深刻印象。但蘇貞昌曾私下與記者閒聊時透露,其實他和每個禿頭的人一樣,都曾經歷「厚髮打薄」、「以偏蓋全」、「面對現實」的心路歷程。
2017-04-26

流糖、油切茶飲真能去脂瘦身?

天氣一天天變熱,愈來愈多人穿起輕薄衣裝大秀身材,然而,惱人的微凸小腹始終擺不平。市面標榜含山茶花、藍藻、莎拉木、菊苣纖維等的「流糖、油切」茶飲,號稱能阻斷脂肪、澱粉吸收,喝了到底能不能恢復纖細的腰圍曲線?
2017-04-26

愛美成癮的我,病了嗎?

韓國電影「醜女大翻身」描述女主角為了想變美而不斷整型,歷經辛苦煎熬,終於變身成功……雖然愛美是人的天性,但過度追求完美,導致過分關注外觀的缺陷,甚至造成工作與人際的困擾,可能就生病了。
2017-04-25

抹生薑、辣椒可以治禿頭?常見的落髮迷思

掉髮是許多人的困擾,禿髮更是一場夢魘,雖然不是致命的傷害,但不少人因為拒絕承認,沒有尋求正確的治療協助,反而使用未必有效的偏方,不只無法改善問題,還可能多花冤枉錢、延誤了黃金治療期,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針對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頭髮問題,為我們詳細說明,讓讀者能破除這些迷思。
2017-04-25

頭髮掉不停!該找西醫還是中醫?

「救命呀!不知什麼原因,頭髮突然大量掉,怎麼辦?」想根治掉髮困擾,求助哪一科,才能讓美貌不動搖?惠芳每次洗完澡吹頭髮時,輕輕一梳,就掉好幾根頭髮。起先不以為意,可是漸漸發現頭髮愈掉愈多,不由得擔心自己是否會禿頭……
2017-04-25

​年紀輕輕,為何頭髮直直落?

20多歲的悅倫是個時髦上班族,常常會跟隨流行染髮,有時咖啡色,有時酒紅色,染髮頻率多後,悅倫發現,「頭髮好像越來越少!」但是真的有變少嗎,她也沒有真正算過,只是「感覺上比較少了!」
2017-04-25

愛美的女人要小心「類過敏」!原來熱天也要懂保濕

還以為只有冷天才有肌膚乾癢的問題嗎?很多愛美女性都會記得冬天要加強保濕,但天氣一變暖和就會鬆下心防,以為天熱只要注意油脂分泌即可,其實大錯特錯!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夏季女性常見前胸、後背、手臂、臀部邊緣的紅色小丘疹和紅斑,正是皮脂膜被破壞後所產生的「類過敏」!以診所門診為例,最近就明顯發現,因類過敏而求診的人數已比平時暴增近2成。
2017-04-25

用計對付熊貓眼,明眸美人換妳當

有美容大王之稱的大S,去黑眼圈的妙方是連續睡7天美容覺。可是,明明每天早睡早起,為什麼還是有黑眼圈?怎麼用計讓它「棄暗投明」,變身明亮有神的電人「睛」?
2017-04-25

單眼皮想變雙眼皮,如何打造明亮雙眸

受韓國藝人熱衷整型的風潮影響,愈來愈多人想嘗試小範圍的整型,讓自己更美。像女星蕭亞軒就曾想割眼皮,讓雙眸更大更有神,卻遭經紀人拒絕,理由是擔心割得不自然。眼皮整型前掌握哪些重點,才能擁有楚楚動人的眼眸?
2017-04-24

眼皮整型保養,破解3疑問

「割完雙眼皮,不能揉眼睛,否則會扯斷縫線」,因為聽信同事的建議,剛割完雙眼皮的佩芬只要眼睛癢,就拚命眨眼,直到回診詢問醫師,才知道並非如此。究竟術後保養要注意哪些事,傷口能恢復得更好、整形效果更佳。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