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兒童參與團體運動能防憂鬱,周天成號召師生運動紓壓做公益

最新研究顯示,青春期前的兒童參加團體運動,可產生類似抗憂鬱的效果;這些學生大腦的海馬迴體積也較大,空間記憶能力也較好。因而,董氏基金會長期推廣運動紓壓,與多家企業合作於全台推廣「樂動校園推動計畫」,今(29)日於台中市內新國小舉行「樂動同樂會」活動,邀請合作學校跑步表現優異的同學,與代言人――知名羽球選手周天成一起感受運動的趣味及快樂。親臨現場同樂的企業代表台塑協理洪宗益,也肯定紓壓運動又做公益的活動設計,讓助人的種子深植在孩子心裡並具體行動。
2019-04-29

小心補繳稅!常見繳稅錯誤有哪些?

5月別忘了申報所得稅,今年(2019年)繳稅更有許多新的規定及制度,報稅有哪些方式?繳稅有哪些常見錯誤,可能導致遲繳稅金被追繳稅款並加計滯納金及利息?若使用自然人憑證、健保卡報稅,還有什麼好處?本篇報導供您參考。
2019-04-26

包皮炎、龜頭炎反覆發作,是染上性病嗎?

許多男性都有龜頭或包皮發炎的經驗,受感染部位不僅會紅腫,還會有刺痛、發癢的感覺,有時還會伴隨包皮、龜頭溝的濃稠分泌物,這種病症令人困擾,卻又難以啟齒。研究顯示,5~10%的男性曾發生過包皮炎或龜頭炎。醫師提醒,除了衛生習慣不佳外,若反覆龜頭、包皮發炎,就要懷疑可能是糖尿病惹的禍!
2019-04-26

關於電子煙,常見的8個問題!

電子煙、加熱菸滲透社群網路,Google地圖還會指引到哪裡買?電子煙等新興菸品打著替代又減害的旗幟,大肆在網站下廣告,並透過難以稽查的社群網路販賣,搜尋引擎還會協助刊載,傳播新興菸品的資訊,方便青少年購買、取得。董氏基金會因此呼籲衛生局,應要求Google Map移除電子煙等新興菸品的廣告、以及搜尋結果,同時籲請政府應立即修訂《菸害防制法》,明確禁止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製造、輸入、販賣、吸食、廣告。
2019-04-25

2019所得稅申報,現場報稅可以線上抽取號碼牌囉!

喜歡到國稅局現場報稅的民眾有福了,為了讓民眾報稅更便利,只要是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基隆市、花蓮縣這7個縣市,都可以透過網路先抽取號碼牌,並且觀看叫號進度。讓民眾不須在現場苦苦等候,到了現場還可以用QR-code報到,節省寶貴的時間。本篇為大家整理可線上抽號碼牌的局所及連結、線上取號規則等,讓你報稅更便利!
2019-04-25

「Good Grooming」改善精障者的社會功能

對精障者來說,最辛苦的並不是治療的過程,而是痊癒後,該如何面對社會眼光,走入人群,讓生活回歸正軌……連續發表兩篇論文都得到不錯的回應,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也讓我更有動力往精神科的研究路上邁進。在波士頓州立療養院第二年時,醫院來了一位職能治療師,不像醫護人員每天都得到醫院報到,職能治療師一個星期只要來四天。
2019-04-19

母親節禮物,如何送到媽媽心坎裡?

母親節就要到了!每年都為要送什麼禮物傷腦筋嗎?按摩椅、保養品、包包配件、鍋碗等家具類、保健食品等……,到底媽媽收到什麼會最開心又最實用呢?母親節禮物怎麼送到心坎裡?與其花大錢,不如花小錢讓媽媽感受滿滿心意,教你從聚餐方式到送的禮物,都能討媽媽歡心!
2019-04-19

我們與「善」的距離:用「包容」與「了解」擁抱精神康復者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這周即將上演精采大結局,藝人林哲熙因在戲中詮釋「思覺失調症」患者應思聰,演技深受好評,也讓觀眾對這個過去被稱為精神分裂症的精神疾病,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事實上,思覺失調症並非不治之症,臨床上,約有兩成病患可以痊癒。
2019-04-19

「藻褐素」對毛小孩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幫助嗎?

托嬰中心虐嬰事件頻傳,加上薪資凍漲,愈來愈多夫妻選擇當頂客族,寧願養毛小孩也不生孩子。根據農委會調查,2017年全台毛小孩數量共251萬隻,專家預測,最快到2020年下半年,全台毛小孩數量有機會超過15歲以下孩童數量。由於在都市區生活,居住空間有限,許多民眾都會以飼養貓咪或小型犬作為優先考量,但獸醫師提醒,小型犬像是貴賓、瑪爾濟斯、吉娃娃、約克夏等犬種,到了老年,罹患心臟疾病的發生率高達七成!寵物不會說話,只能靠飼主提高警覺,究竟當毛小孩不幸罹患心臟病,會有哪些症狀呢?吃「藻褐素」可以預防嗎?
2019-04-18

老是被蚊子叮,防蚊產品哪些有效?

天氣越來越熱,蚊子也越來越猖狂,開始購買防蚊產品來除蚊了嗎?蚊子特別喜歡叮哪些人?被蚊蟲叮咬總是癢的讓人難以忍受,特別是小黑蚊,若是抓破皮嚴重恐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更可能造成永久留疤!究竟該如何防蚊?哪些防蚊產品有效?居家環境又該如何維護,避免蚊蟲孳生呢?被蚊子咬又該如何止癢?夏日防蚊,本篇教你全面擊退擾人的蚊子。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