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你「自戀」嗎?小心要有病識感,否則將成嚴重的「自戀型人格障礙」!

如果親朋好友有嚴重的自戀型人格,得當心了!可能不是單純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罹患了一種心理疾病,病名即是心理學上的「自戀型人格障礙」(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簡稱NPD)。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提醒,隨著少子化和一胎化的趨勢,此病例已經從原本的1%漸漸攀升,若父母持續地寵壞孩子,這個社會的病態恐怕只會愈來愈嚴重。
2017-08-30

小時「中二病」,大時變「社二病」?擔心孩子白目難相處,該怎麼辦?

你聽過「中二病」嗎?在日本宅文化中,這個詞已經成了描述叛逆的青春期少年,最常見的流行用語,特別是在近幾年的動漫創作裡,更是將「中二病」詮釋得淋漓盡致。不只青少年、青少女,成人版的「中二病」又稱為「社二病」,想要避免孩子出現「中二病」、長大後變成「社二病,家長可以怎麼做?
2017-08-30

《海賊王》、《天使的脈動》、《魔導少年》及《櫻花莊的寵物女孩》,4部經典動畫,暗藏哪些人生大小事?

第十八屆漫畫博覽會剛結束,日本動漫產業的蓬勃發展自70、80年代就一直往台灣燒來,不管是在校的年輕人,還是已步入社會的上班族,對動漫的熱情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還要熱情。觀賞平台也不再侷限於電視和紙本漫畫,網路時代,只要有一隻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就可以隨時隨地連線看最新一期的連載動漫,讓動漫不再只是少數人的興趣而已。快來看看幾部火熱的經典動漫到底在紅什麼?粉絲又是抱持什麼角度看這些動漫的呢?
2017-08-30

受夠螞蟻、蟑螂了嗎?怕硼酸有毒?專家教你DIY環保除蟲,快學下來!

受夠螞蟻、蟑螂大軍不斷在廚房、客廳出沒嗎?衣櫃為何有小小白白的「生物」吊掛在角落?想要除蚊蟲,用化學殺蟲劑,味道刺鼻又有害,該如何自製較無害、環保、健康的驅蟲劑呢?就由專家教你DIY。
2017-08-28

誤食「芬普尼蛋」怎麼辦?5個你最想知道的「毒雞蛋」疑問

今年四月才爆出戴奧辛毒蛋,沒想到八月又有芬普尼蛋現蹤。繼歐洲先前爆發芬普尼毒雞蛋爭議後,此事也向台灣延燒,農委會發現,疑似有蛋農噴灑「芬普尼」消毒,沾染到蛋雞身體,導致產下的雞蛋出現芬普尼殘留,且風暴愈滾愈大,目前已經延燒至全台十三縣市的蛋商、早餐店及餐廳,西半部除了新竹市,幾乎全面淪陷。
2017-08-28

慣老闆、菜鳥被人欺……,菜鳥職場溝通必學的技巧

暑假畢業季,預計今年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許多準菜鳥進入找工作階段,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主管魔王們僅願意給予菜鳥2~3個月的職場適應期間,且有高達5成的公司,期望新鮮人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質具體的貢獻。而準菜鳥在進入職場前,該注意哪些將會遇到的狀況呢?怎麼做才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體的貢獻呢?當被破口大罵時,又應如何應對?
2017-08-27

不再癢不停、哈啾哈啾!如何擊退過敏頭號公敵「塵蟎」?

許多人一提到過敏時,第一個想到的過敏原大多是塵蟎。塵蟎無處不在,靠吃黴菌、人類或寵物的皮屑維生,從幼蟲孵化到成蟲約需20〜30天,要脫3次殼,人類主要對塵蟎的排泄物,如糞便、脫掉的殼、卵、屍體過敏,因此成蟎比幼蟎對人類過敏威脅大。據調查,過敏原影響鼻子過敏有五成,氣喘有兩成以上,異位性皮膚炎則超過一成。想要消除暗藏在身邊的塵蟎又該如何做呢?除了塵蟎之外,還有哪些過敏原應當注意呢?
2017-08-26

男友越來越中二,只想當靠爸族,該和他繼續走下去嗎?

當交往多年的男友,上進心不夠,到底該不該放生?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上PO文,表示28歲的男友平日待她很好,卻忽然離職想當SOHO族,整天在家無所事事,只會健身、看直播、發廢文,讓女網友很困惑:「他對我很好,但心智上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無助地向網友們求救「男友越來越中二」該怎麼辦?七夕情人節將至,遇到這樣的情人,還要和他一起度過嗎?以下邀請到兩性作家女王,來為大家指點迷津!
2017-08-25

有想念的人,卻未聯繫見面……,關心如何說出口?

現代人因科技的進步,有多元管道方式可與想念的人聯繫,但根據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於今年5~6月的調查發現,近七成的民眾「2年以上」沒有跟想念的人聯繫,理由是因個性害羞,不敢主動表達、學校換班/搬家、找不到聯繫方式。
2017-08-24

眼霜太滋潤,讓眼周長了小肉芽?明明早睡早起卻有黑眼圈,也許是愛做這件事造成……

女生最在意臉上的小細節,常聽人開玩笑說,從一個女人的保養時間可以推測她的年紀。當臉上開始長出細紋,化妝水和乳液已經不夠用時,許多人都會在保養程序裡再加上一罐精華液,覺得這樣才夠保濕,尤其是眼周附近的肌膚,很容易乾乾的,畫上眼妝後,常會卡粉,看起來很不美觀,因此,眼霜成了許多輕熟女不可或缺的保養品。只是用了眼霜後,有些人會發現眼周附近開始長出一粒一粒的小肉芽,難道是因為眼霜或保養品太滋潤造成?
2017-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