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農曆七月到,如何避免鬼壓床?半夜夢遊需要治療嗎?睡夢中狂踢枕邊人,是巴金森氏症徵兆?睡眠障礙如何解?

「我昨天出差住在外面,好像被鬼壓床了!整個身體都動彈不得,是不是該去廟裡找人收驚?」每年到了農曆七月,不少網路論壇就會出現類似的討論串,不論古今中外,都有關於「鬼壓床」的傳說。不少人都有類似經驗,從夢中驚醒,感覺意識非常清楚,但無論怎麼使力,身體卻無法動彈,也無法發出聲音求助,有些人甚至還會產生幻覺,看到有黑影壓在身上。難道真的是被好兄弟纏身了嗎?
2017-08-23

磁力貼及磁力項圈,可以消除肩頸酸痛與疲勞嗎?

很多人都有痠痛的毛病,如下背痛和肩頸痠痛。根據統計,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有痠痛問題。當長時間使用手機、電腦,肩膀、頸部維持相同姿勢、沒有放鬆,就容易讓肌肉變得僵硬而失去彈性、血液循環不良,造成痠痛。想要緩解肩頸痠痛、消除疲勞,磁力項圈和磁力貼有用嗎?
2017-08-21

運動聽音樂,能忘記疲憊、增加效能?錯!想讓運動更有成效,得先搞懂配速、最大心跳率……

不管是在體育場、公園或是健身房,都能看到運動的人帶著隨身聽或無線耳機,邊聽音樂邊運動,不少廠商也推出各式各樣可以放手機的臂包,讓運動的人方便聽音樂運動。不過專家指出,跑步聽音樂容易分散注意力,而忽略周圍環境,引起意外。以下列舉民眾常有的慢跑迷思,為您一一解惑!
2017-08-21

想要快樂和幸福很簡單?試著每天這樣做……

不管小孩大人都有壓力大、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快樂時,其實用幾個小方法就可以讓你用正能量對抗外面世界的挫折以及不順遂!用笑容改變世界,也可以拯救低落的自己!讓這篇文章告訴你,生活中的幾個小動作、簡單的運動或者吃哪些食物,都可以增加小確幸,讓自己快樂起來。想讓自己快樂迎接每一天,就繼續看下去吧!
2017-08-20

大人小孩都要補鈣!怎麼補才對

「想要長得像大樹一樣高,就要多喝鮮奶!」這是小時候我們常聽的廣告台詞。在孩子小時候我們都會鼓勵小孩要多喝鮮奶補充鈣質,其實並不是只有小孩才需要鈣,你自己每天又攝取多少鈣了呢?大人小孩缺鈣可能會造成哪些疾病?喝鮮奶會拉肚子,除了鮮奶,你可以從哪些食材補充鈣質?
2017-08-19

掌握4個飲食技巧,瘦身減重更加分

瘦身是許多人一直追著跑的目標!年紀越大代謝越不好,脂肪更容易堆積,瘦身就要更賣力!特別是在夏天,換上短袖短褲後,冬天養出的小腹婆、馬鞍肉原形畢露,照照鏡子後,只能叫自己少吃一點再多動一點!網傳瘦身計畫百百款,小心用錯方法,不但沒瘦反而復胖、健康亮紅燈。想要身材更苗條一點,從飲食方面你該如何著手?
2017-08-18

下午上班沒精神?3祕訣養體力,輕鬆來提神!

下午的上班時間真難熬,吃過飯後血糖上升,真的讓人昏昏欲睡啊!喝咖啡提神,但是早上喝過了,怕喝太多晚上睡不著又怕胃食道逆流,但是還有好多公事要處理,有什麼方法能讓思緒清晰,讓人提振精神呢?這篇健康懶人包與你分享3祕訣,從午餐的飲食內容就可以作調整,讓你的腦袋「輕盈」一點,可以的話讓個短暫的午睡也是振奮精神的好方法,或者動起來吧!作作10巧手,讓你精神抖擻!
2017-08-18

得過B肝,還能捐血嗎?

2017世大運將在這周末登場,為了搶在開幕前,補足9~10天的安全庫存血量,上週血液基金會和知名連鎖餐廳合作推出捐血就送五折愛心折價券,果然奏效,活動期間讓捐血中心大排長龍,不僅得排隊兩小時才捐得到血,西門町峨嵋號捐血車更創下單日突破280袋的捐血量,是平常的2倍。只是好消息才傳出沒多久,又傳出捐血爭議!原來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席活動時,自爆曾在大學時期得過B肝,還為此請假6周,後來恢復健康後,持續捐了190次的血。此事引發網友質疑,「為何得過B肝的人,還能捐血?」
2017-08-17

想要吃得健康,外食族必看攻略

「等下要吃什麼?」外食族可能每天都在為三餐要吃什麼而煩惱!每天只吃喜歡吃的,卻又擔心這樣吃好嗎?長期下來會不會營養不均衡,甚至三高上身?外食族要如何吃得健康?有哪些簡單的好習慣可以建立為健康加分?讓營養師告訴你食物該如何挑選,該怎麼吃或做哪些調整,能讓你吃得更健康更安心,讓你也當個健康的外食族。
2017-08-17

性教育,父母如何開口對孩子說?

不可否認的,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國內的父母通常很難大方的向孩子啟齒:「你是怎麼來到世界上的?」雖然新一代的父母比較不會用「石頭蹦出來的」、「垃圾筒撿來的」之類無稽之說來搪塞。身為父母難道認為學校會公開教導孩子如何在「性」劃出安全界限?父母們,別把性當作禁忌話題,而讓孩子不知保護自己,甚至誤嚐禁果當了小爸媽!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