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研究:留鬍子的男性較長壽、樂觀,真的嗎?

父親節剛過,在感謝爸爸、和爸爸擁抱時,你有注意過爸爸的鬍子嗎?小時候,看著爸爸或爺爺的鬍子,你是否有過憧憬,心裡暗自發誓:「等我長大也要留鬍子」?鬍子不管是短是長,都是男性很明顯的外在特徵。國外研究指出,留鬍子的人比較樂觀、長壽,但國內皮膚科醫師強調,這樣的說法是無稽之談,至今仍沒有科學能佐證留鬍子的男性會更長壽、強壯、快樂。
2017-08-11

世大運首納中醫療法,紅到國外的拔罐可以緩解疲勞、消暑解熱,但想要效果更好,有些事要先知道……

2017年在台北舉辦的世大運首度納入中醫療法,讓中醫師進駐比賽場館,為世界各地的選手提供免費服務,包括推拿、整復及拔罐等非侵入性治療,讓參賽選手都能在比賽前後放鬆肌肉、消除疲勞、促進血液循環。不僅讓選手體驗獨特的中醫療法,也讓世大運增添一股東方色彩。
2017-08-10

30分鐘配眼鏡,容易出現散光誤差?配眼鏡前,這些事千萬不能做……

可欣最近很苦惱!戴了很久的眼鏡不小心壓壞了,卻因為工作、家庭兩頭燒,擠不出時間去配眼鏡。某天,她在拜訪客戶時發現,不少眼鏡行都標榜只要半小時就能配完眼鏡,讓她很心動!打聽好離公司最近的眼鏡行後,可欣利用午休時間去驗光、挑眼鏡,果然不到半小時就拿到新眼鏡。只是戴上新眼鏡後,可欣覺得不太對勁,不管怎麼喬,看到的東西都有些模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2017-08-10

探視腎臟病友可以送靈芝、雞精等補品嗎?4種常見送錯禮的地雷,千萬不要做……

華人喜歡送禮,總覺得拜訪親朋好友,若兩手空空的很失禮,因此不僅逢年過節要送禮,就連探視住院的病人,也會習慣帶一籃水果或是一束花,但送禮,其實是有學問,也有細節要注意!送錯了,浪費錢事小,若不幸傷了對方的身體,可就麻煩了!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究竟在探視洗腎患者或是腎臟不好的病友時,有哪些飲食限制呢?
2017-08-09

公的蚊子吃素,母的蚊子才會叮人,真的嗎?

常聽人開玩笑說,「公的蚊子吃素,只有母的蚊子才會叮人!」事實上,這句話一點也不假。雌蚊吸血主要是為了交配後產卵,並非靠吸食血液維生,然而,一旦雌蚊吸血時,叮咬的對象是病人,病原就會藉由叮咬的動作進入蚊子體內,並藉著蚊子的叮咬傳播病毒,而登革熱就是由此而來。
2017-08-08

刮痧可以緩解中暑嗎?出痧愈多代表愈有效?

炎炎夏日,氣溫屢創新高,8月7日大台北地區更創下38.5度高溫,創下今夏最高溫。在大太陽和冷氣房中來回走動,溫差大,難免都有中暑的情況發生,此時,不少民眾都會選擇利用中醫療法中的刮痧來幫助自己緩解不適感。只要隨手拿起一枚銅板、一根木梳、甚至一支湯匙,從頸部開始,順著背部往下刮,沒多久皮膚就會出現一點一點點片狀的瘀斑,頭昏、頭痛、胸悶等症狀馬上消失不見。但中醫師提醒,刮痧時力道很重要,如果刮得太用力,容易造成皮膚發炎感染,且每次刮痧最好間隔一個禮拜。
2017-08-08

男人歌唱給誰來聽?為何男人有苦卻不說……

男人有苦說不出嗎?為何身邊男性朋友較少訴苦?為什麼男性較少開口求助?根據衛福部105年死因統計發現,男性(68%)自殺身亡比例高於女性(32%),而根據衛福部公布104年全民健康保險統計,發現男性於精神科就診率僅不到一成,若依年齡分析,20歲以上男性就診率較女性低。
2017-08-07

運動能改善憂鬱情緒、讓心情愉悅,但想運動卻很難有心做到?憂鬱症患者和沒時間運動的人,如何開始做運動?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憂鬱症人數不斷上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平均每二十人就有一位患有憂鬱症。以往許多人刻板印象都認為,只有個性不夠堅強、抗壓性較差,或是情緒敏感的人才會得到憂鬱症,但其實憂鬱症除了基因遺傳,也像感冒一樣,隨時可能降臨在每個人身上,有時即使復原了,也會再復發。
2017-08-07

【健康懶人包】想戴牙套拯救歪牙,有哪些該注意的問題?

常聽身邊的朋友說「我覺得我的牙齒看起來很整齊啊!為什麼我爸媽想要我去戴牙套啊?」直到出社會了,開始愛打扮了,才開始願意正視嘴巴裡長得東倒西歪的牙齒們。但你知道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嗎?要開始做牙齒矯正之前,哪些觀念你應該搞懂?整牙價差那麼多,到底差在哪?以下為你整理出常見的牙齒矯正問題,幫助大家更快速的了解自己的矯正需求。
2017-08-03

【健康懶人包】女人經痛好痛苦,子宮出了什麼錯?

每月生理期的那幾天,都讓妳感到相當不適,抱著肚子在床上打滾,甚至需要請假在家休息或服用止痛藥來緩解疼痛嗎?每月都這樣痛經,身體到底怎麼了?我的子宮不健康嗎?會不會影響生育?又有哪些方法可以舒緩經痛?《大家健康雜誌》特別整理了經痛的相關報導,讓女人找出經痛的根本原因,再用食療補補身!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