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再忙也要有時間運動! 百位領導者邀你運動紓壓

「沒時間運動!好忙喔!」這是你沒運動的藉口嗎?100位領導者告訴你,「我們很忙,但仍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2013-05-01

還在做白日夢嗎?迪士尼創意大師教你夢想實現力!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後來想去實踐嗎?還是被嘲笑就放棄了?全球知名的創意行銷大師堀貞一郎在新書《生命的奇幻旅程》中,用不說教的故事,鼓舞你「夢想」的力量……
2013-05-01

樂動校園賣力跑,叛逆青春期不作怪!

樂動系列活動進行3年來,共有51所學校參與,13萬學生、家庭熱情響應,新學期,大家一起跑出好心情!
2013-04-02

全臺首創憂鬱情緒檢測APP,隨時自我檢測

工作煩悶、經濟重擔讓你壓力好大、擔心有憂鬱傾向嗎?即日起憂鬱情緒檢測APP上線,立即下載,關心你的心理健康!
2012-12-01

運動擊退憂鬱,樂動女孩向前衝!

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每5個國、高中生就有1個有明顯憂鬱情緒,且女生選擇以「運動」來紓壓的比例明顯低於男生,相關研究也指出,高中女生一周運動時間平均不到10分鐘。
2012-07-01

林書豪、吳克羣「戀」球紓壓!

WOW!主持人DJ Dennis用熱情的聲音在8月13日星期六的早晨,於董氏基金會在實踐大學舉辦的「給自己運動的理由」記者會上,喚醒年輕學子的運動細胞。特別請來首位台裔NBA球星林書豪到現場和300多位年輕人分享運動對他的意義,要大家一起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2011-09-01

別讓憂鬱變成病,張鈞甯代言公益廣告,為憂鬱朋友加油打氣

「人生不盡完美,隨時都有可能遇到不如意的事而心情不好,給予他們多些關懷與幫助,別讓憂鬱變成病……」近日忙於拍攝新戲的氣質女星張鈞甯,為替憂鬱朋友打氣,特別向劇組告假,挪出時間為董氏基金會拍攝憂鬱症防治公益募款廣告,並擔任「別讓憂鬱變成病」募款活動代言人。
2011-09-01

快樂,自在走-感受運動帶來的好心情

​英國研究指出,每天進行5分鐘身處於大自然的「綠色運動」,心情、自信心和精神健康皆能獲得改善。為了鼓勵民眾體驗戶外運動對身心健康帶來的好處,12月18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與董氏基金會聯合了體委會、中華民國生活調適愛心會高雄分會、高雄市忘憂草憂鬱防治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高雄市臨床心理師公會、高雄縣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維他露基金會等單位,共同舉辦「快樂,自在走」心理健康健走活動。現場邀請La New熊隊外野手詹智堯擔任活動代言人,與高雄地區民眾、心理疾患康復者及家屬一同快樂健走。
2011-01-01

邁入「憂鬱症篩檢日」第二個10年,抗鬱有方,運動紓壓好心情!

今年,是台灣「憂鬱症篩檢日」邁入第二個10年,除了在台北有大型的宣導活動外,在高雄也有調查發表座談會,甚至在大陸的寧波市也熱烈響應……
2010-11-01

跑一圈、捐一元,樂動小將公益輕鬆做!

​繼第一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受到師生、家長熱烈反應後,第二階段在9月13日也正式展開,此次共有11所學校參與,10家企業單位進行贊助合作。10家企業伙伴分別是國際扶輪3520地區、養樂多、統一、福斯汽車、勤業眾信、美吾華懷特生技、康軒集團、台灣汽車冷氣、健康運動聯盟、向日傳播。
201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