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健康加油站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大量落髮、狂掉頭皮屑,難纏的頭皮乾癬怎麼治?

秋冬大量落髮、頭皮屑掉滿地,也許是「乾癬」在作怪!國外研究顯示,近8成乾癬病灶會出現在頭皮。醫師指出,頭皮乾癬會帶來大量皮屑,因症狀與脂漏性皮膚炎雷同,患者常因此延誤就醫,深陷掉髮危機而不自知。根據統計,國內約有近一萬名中、重度的乾癬患者,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超過五成乾癬患者首次發作病灶都出現在頭皮上。國外研究顯示,頭皮乾癬的病灶「治療速度慢」、「成效差」正是全球乾癬患者最困擾的兩大因素。
2018-10-05

水泥不小心濺到眼睛怎麼辦?

當有異物跑進眼睛裡,許多人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趕緊用水沖洗!不過要提醒您,使用水泥、農業肥料或是清潔劑等用品時,除了要小心別弄到眼睛外,若是被水泥濺到眼睛,千萬別用水沖洗,否則不但無法順利將跑進眼裡的水泥清掉,還會造成鹼性化學灼傷,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起失明。
2018-10-05

臭豆腐是高營養價值的小吃,還是致癌物?

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臭豆腐,是不少觀光客來台灣必點的道地美食,就連因飾演清宮劇《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暴紅的中國女星吳謹言也愛吃。但你知道嗎?臭豆腐不僅是台灣美食,還可以強身!國內研究發現,臭豆腐的益生菌比優酪乳還要多,生吃可以改善便秘,增強免疫力,不過營養師認為,要補充益生菌還是吃優格或喝優酪乳比較實在。
2018-10-04

搶救記憶力衰退!醫師、營養師、中醫師全方位助你增強記憶力

「年紀大了老是忘東忘西,才剛想到的事怎麼馬上就忘了」。這是你的日常縮影嗎?記憶變差其實可能是因為你的許多生活習慣不佳,如:不吃早餐、吃錯食物、有飲酒習慣等。想要增強記憶力,吃銀杏、六味地黃丸、記憶口香糖真的有效嗎?讓營養師、中醫師告訴你如何增強記憶力!
2018-10-03

肺癌、肺腺癌靠X光能確診?如何治療?

肺癌一直高居全台十大癌症死因榜首,但卻不容易被發現,被發現時往往卻是末期,而許多人認為抽菸者才會是肺癌高危險群,其實不然,統計發現女性竟是肺腺癌的高危險族群。肺癌要確診可做什麼檢查?一年一次的x光免費健檢保障夠嗎?若不幸罹癌,肺癌又是如何分期,存活率又有多少呢?本篇肺癌確診、治療懶人包帶你一探究竟。
2018-10-01

接觸到「肺結核」病人該怎麼辦?

高雄市鳥松區惠心護理之家爆發結核病疫情,衛生局抽驗後,發現有10位住民、6名工作人員呈現陽性反應,屬於潛伏性結核菌感染。結核病主要透過飛沫及空氣傳播,尤其是曾經與傳染性的病人長時間在通風不良的狀況下接觸,呼吸一樣的空氣,就有可能因此得到潛伏性感染。假如不小心接觸到肺結核病患,該怎麼辦?
2018-09-28

想增強記憶力,中藥行賣的改善健忘配方有用嗎?

生個孩子笨三年,健忘不只是年長者的專利,許多女性在生產後,常會發現記憶力大不如前。傳統中醫認為,健忘多和心脾腎虛損,氣血不足有關,可分型治療,依照病人的證型對症下藥。民眾居家也可透過按摩自我保健,並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足量的卵磷脂、微量元素、核酸等,降低失智風險。另外,起床後梳頭,略帶力道按壓頭皮,也有助改善頭部血液循環,防止記憶衰退。
2018-09-28

預防洗腎,腎臟病高危險群該知道的事

家族有遺傳性腎臟病,或健檢報告中,與腎臟相關的指數屢屢出現紅字或異常,該怎麼辦?這些數值代表什麼含意?想做深入的檢查,有哪些項目呢?日常生活又該如何保養?本篇懶人包教你保養您的腎臟健康!
2018-09-27

2018年流感疫苗10月中開打,三價四價怎麼選?你一定要看的流感懶人包

冬天即將到來,今年的流感疫苗於10月15日開打,提醒家中有嬰幼兒、孕婦、老年人等,記得前往接種。今年較特別的是,過往自費四價疫苗不能用於6個月到未滿3歲的嬰幼兒,今年四價疫苗已取得衛福部許可,想要得到更廣泛的防疫且經濟許可,也可以自費選擇四價疫苗。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