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90筆資料

教養過動的ADHD、自閉兒等特殊生 黃金期做對運動事半功倍

有特殊需求或需特殊教育的小孩,成長階段比一般小孩難自理生活、更依賴父母,甚至有些小孩連「玩」都需要被引導。當進入國小團體生活後,課業學習、情緒調適、人際互動等考驗接踵而來,師長常需要花更多精力引導。若ADHD、自閉、發展遲緩等孩子青春期前正確運動,能提升學習能力,部分特殊生的動作協調性甚至可恢復同齡水平。
2022-01-18

新年給孩子最佳禮物,陪孩子建立一輩子受用的運動紓壓習慣!

董氏基金會調查指出:七成孩子喜歡和父母一起運動,而且覺得快樂!新的一年送孩子一份可以延續及陪伴他一輩子的大禮,即日起建立親子運動紓壓習慣,不僅能提升免疫力、維持彼此的好心情,還能增進親子關係。
2021-12-24

5~17歲孩子每天應運動1小時!親子如何選運動放電、增身心健康及抗壓力?

童年是建立運動習慣與體格發展的重要階段,研究發現運動不僅能幫孩子長高、有更好的體能,也有助減輕青少年的焦慮和憂鬱症狀。假使青少年時期缺乏運動,成年後的心理健康亦受影響。對成長中的孩子而言,學校每週僅兩節體育課,運動量易不足,身為父母,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
2021-12-24

天冷怎麼幫幼兒發洩過動精力!專家推薦5款親子居家體能遊戲

不少父母很重視孩子體能訓練的重要性,帶著他們學直排輪、學游泳、參加運動中心課程,但是你知道嗎,如果家長能身體力行,從寶寶階段開始和小孩玩遊戲及體能活動直至幼兒期,不僅當下有助於建立親密關係,甚至會影響他們一生的身心健康和發展。
2021-12-15

天候不佳難運動?樂齡族適合用「健身房」幫自己達標運動量嗎?

高齡化是許多已開發國家面臨的危機,高齡長者每天要保持怎樣的身體活動量才算足夠?適不適合上健身房運動呢?
2021-11-24

休息不動是疾病的幫兇

葉金川化療治淋巴癌後,體認到「因休養少活動」而「肌肉萎縮」是不自覺,卻最要避免的副作用。如果「等治療好才動」,肌力、活動力都犧牲了,就算治好癌症,往後還是容易成為依賴他人、甚至臥床的病人。他提醒別因休養而完全不動,休息不動是疾病的幫兇,持續活動才是解方
2021-11-12

豐胸食物+擴胸運動,中醫認證的罩杯升級美胸法!

擁有豐滿、漂亮的胸型,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夢想。不過,有些人因先天遺傳,天生胸部就比較扁平,也可能青春期沒有好好調理體質,錯過黃金發育時期。不管哪一種原因,都可能經由後天調養讓胸部豐挺,趕快跟著中醫師的建議,學用豐胸食物與擴胸運動讓罩杯UP!
2021-09-29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聚餐吃多怕胖?網紅推薦跑步機減肥法!專家更推30秒衝刺跑高效減重

天冷聚餐機會多,擔心胖一圈?外國網紅自創「12-3-30」跑步機健身法,號稱能高效減重。「12-3-30」是指將跑步機設置為12%的坡度和3英里(約4.8公里)的速度,在跑步機上快走30分鐘,搭配健康飲食,最後成功瘦身13公斤。不過,專家建議想慢跑減肥的民眾,不如增加運動強度,用盡全力跑30秒,共跑6趟,僅花3分鐘的「間歇性衝刺跑」比慢跑1小時瘦更多喔!
2021-09-14

世界球后戴資穎走過質疑之路,超越自己,東奧奪銀詮釋最佳運動精神

「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東京奧運落下帷幕,世界球后戴資穎摘下一枚銀牌,這不是她想要的獎牌顏色,也一度為此流下英雄淚,但她勇於自我超越、突破的精神,卻超越了獎牌本身的意義,奉獻了一場羽球史上經典的對決。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