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90筆資料

傾聽與陪伴

陪伴憂鬱症的朋友,傾聽與陪伴是「唯一」,也是最「積極」的方法。
2006-10-01

國泰醫院心臟外科主任陳瑞雄》點亮病人希望的燈塔

為圓足球夢,陳瑞雄意外踏入醫學的殿堂,三哥心臟衰竭的遺憾,引導他朝心臟外科發展,儘管科技發達,醫師不在醫院照樣能監控病房,但他仍穿梭在第一線,給予病人最貼身的照護,在病人心中,他如同一盞永遠投射希望的燈塔。
2006-08-09

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感動行銷就要做到

5年前,蔡振豪開了「五四三」的處方給全國電子,敢拚敢衝的強勢作風,讓25年的老店浴火重生。他不僅在經營上對症下藥,面對工作瓶頸,亦以改造企業的效率從坐禪、題詩、作畫中,重新整頓自己的身心靈。「全國電子,就感心A!」,以「感動行銷」一戰成名的全國電子,推出「保證最便宜」、「買貴退差價」的價格策略,加上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以獨特的「五有原則、四種表情、三大心法」管理哲學,重新塑造企業倫理,果然成功地再造全國電子品牌形象。
2005-04-30

發揮你的向陽熱力,助青少年解鬱!

自殺是青少年十大死因第三位,87%的死亡個案生前有憂鬱症,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根據董氏基金會的調查,在2002年10月至2003年10月,參與網路憂鬱情緒篩檢的青少年人數達19萬5千人。
2004-05-18

陳建仁》執著跑步、虔誠信仰的科學家

「整個跑步的過程,汗水不斷地從體內狂奔而出,腦海裡是一片空白,是一片出奇的寧靜。」小時候,陳建仁的父親就會帶著全家8個小孩子外出跑步,個頭不高的他不擅於打籃球,卻喜歡慢跑,尤其執著於長跑。就讀建中時,陳建仁除了跑步以外,也喜歡踢足球與打橄欖球,他喜歡在操場上盡情奔馳、流汗的感覺,在校慶運動會的田徑比賽項目中,他就曾獲得3000公尺第二名。
2003-07-21

染上運動的癮

運動可以消耗熱量,維持體重;運動可以使內臟機能更形活潑,保有健康的身體;運動可以代謝廢 物..,運動好處再多,還是得靠你自己來試試。
2000-05-30

增強肌肉的彈性和運動系統的靈活度。 給身體放鬆的機會

新光醫院精神科主任張尚文表示,站在精神醫學的領域來說,平日具有運動習慣的人雖然不一定比其他人有成就、樂觀進取或不容易罹患憂鬱症,但是,由於他們的肌肉經常在活動,因此,相較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這些人的身體的確較具有放鬆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在精神科門診中,醫師經常會建議焦慮症患者養成運動習慣的原因。 由於運動本身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因此,有此習慣的人不但身體的鬆馳度比沒有運動習慣者高,在保持一定體力的前提下,這些人的精神狀況也比較好,不容易出現體力不支或精神萎靡、渙散的現象。
2000-05-25

我是硬骨頭,適合做瑜伽嗎?

你自認是「硬骨頭」難以親近瑜伽嗎?不妨利用復健科醫師設計的評估表,先測試自己做瑜伽的能力,再挑選簡單的入門動作,按部就班練習,體驗瑜伽帶來的舒展與放鬆。阿英生兩個孩子後,身材愈顯發福,看到同事一個個下了班到健身房,跳有氧舞蹈、做瑜伽,心想,好久沒運動,這把老骨頭還能否做瑜伽?

5道漢方,輕鬆瘦身

想要瘦,方法當然不能馬虎,在運動、針灸、節食等各式減肥療法外,妳還有一種選擇,兼具調理與治療的中醫藥膳,不僅可瘦身去脂,還可美白肌膚、舒緩情緒、調理腸胃,效果有多好?試了就知道!夏天到了,衣物逐漸褪去的同時,是不是也發現身上原本稍嫌豐盈的的體態,經過漫長的冬日,竟顯得有些臃腫,去年的衣服也變得太小了,這似乎是許多人年年的痛。對現代人來說,減肥已是不能不知的課題,然而減肥卻是辛苦、費時,又令人懊悔的事;想要成功減肥,首先要知道肥胖的原因?然後要有正確的方法,還要有堅定的信心和恆心。為了使肥胖者盡快擺脫困境,解除身上多餘的負擔,筆者特別針對各種肥胖的原因,提供適合的藥膳,期望大眾可以輕鬆享瘦。

肩頸腰背酸痛,疲勞揮之不去?試試呼吸按摩法釋放壓力,輕鬆告別酸痛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身體?是否曾用心傾聽過身體所發出來的聲音?體會過身體的智慧?你知道調整呼吸可以放鬆身體嗎?當你開始向內去尋找與了解身體的智慧及和她溝通的語言,就能更明確地掌控身體,清楚地知道自己身心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