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90筆資料

有了心臟病,如何做運動?

缺乏適當的運動,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然而不當的運動卻又容易造成心血管病患的猝死,心臟病患者究竟該怎麼做運動,才能健康又歡喜呢?
2015-05-30

上班族別煩躁!轉念紓壓動起來

工作再忙,也別忘了紓壓!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資料,憂鬱症已是職場疾病主流,董氏基金會自2012年起訂定5月第一個星期一為企業紓壓日,提供多元紓壓體驗課程,讓上班族學習正確紓壓,至今有上萬人次參與,今年已有20家企業參與,要號召更多企業共同關心上班族心理健康。
2015-05-04

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心的教育,啟發孩子學習力

21歲的楊定一就拿到美國紐約洛克菲勒大學創校以來最年輕的博士,27歲就當上分子免疫及細胞生物學系主任,原本同輩都認為他應該持續在學校研究,但他卻離校創業,遭逢人生原本不會遇到的挫折。回首來時路,他雖遺憾未在學術界闖出成就,卻也堅定一生要奉獻於醫療助人及預防醫學……
2015-03-21

親子同樂來跳繩,一起跳出好心情

為提醒民眾維持運動紓壓的好習慣且促進親子關係,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積極推動親子跳繩運動,於2013年12月7日在中正紀念堂盛大舉辦「Happy Jumping親子跳繩紓壓」活動,當天現場共有近2000組親子一起「123秒──繩齊創紀錄」。
2014-12-07

合作金庫董事長沈臨龍》運動不間斷,健康就加分

沈臨龍有著一般人少有的恆心與堅持。50歲時,他從公職退下,毅然到法國巴黎大學攻讀經濟學博士學位,因為他要繼續完成37歲那年到法國留學的讀書夢。做事有始有終的他,至今仍保持一些年少就有的好習慣,比如從高中寫日記至今,從當兵每天早晨做陸軍操至今。有運動習慣的他,相信運動細胞不一定與生俱來,但後天努力培養與持續,就可以找到愛運動的理由,讓自己更健康……
2014-01-01

研勤科技董事長簡良益》用雙腳感受城市的生命力

30歲就與朋友創業的簡良益,現年42歲,卻是公司最年長的員工。他帶領眾多7年級生往前衝,所創立的研勤科技,有著開車族熟悉的導航軟體PAPAGO,憑藉專業技術及創新的研發在競爭激烈的科技業中拚生存求發展……
2013-11-01

頎邦科技總經理高火文》喜歡運動,上班會更起勁!

​工研院出身的頎邦科技總經理高火文,本身是研發人員,也是優秀的經理人,在公司經營層面上,他思考成本的控制,讓效益達到最大;在員工的管理上,他想塑造健康的工作環境,還授權主管,每季一次,員工可利用上班時間運動。別懷疑,這樣每季實施一次「上班時間不工作在運動」,公司的績效愈來愈好。
2013-10-01

再忙也要有時間運動! 百位領導者邀你運動紓壓

「沒時間運動!好忙喔!」這是你沒運動的藉口嗎?100位領導者告訴你,「我們很忙,但仍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2013-05-01

岱宇國際董事長林英俊》失敗跌一跤,才能認清自己的實力

岱宇國際是台灣最大健身器材出口廠商,董事長林英俊從小就是個喜歡運動的孩子,別的課堂不一定全勤,但體育課卻從不缺席。他的個性豪爽,當採訪團隊來到岱宇,他一下示範跑步機、一下示範飛輪車,賣力解釋如何安全使用健身器材,並配合攝影,不停跑動,他流著汗笑說,其實自己很少用到健身器材來運動。他想透過產品研發、贊助推廣,讓需要運動的老年人、身障者,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方式……
2013-03-01

宏全國際董事長戴宏全》學習狼群的精神,團隊更有耐力!

晚上從台中高鐵站仰望,遠方一個發光的圓形蓋閃爍著,那是即將完工的宏全國際公司的新大樓。全台灣有80%的保特瓶蓋都出自這家公司。第二代經營者戴宏全,親民沒有太多董事長的架子,他用心經營著上一代努力打拚的成果,在這個特殊的保特瓶蓋產業裡,與員工合力打拚,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分子,就像狼一樣,群聚一起,更有力量!
20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