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90筆資料

應力性尿失禁,要避開哪些禁忌食物

當腹部用力即會發生漏尿的情形,千萬不要羞於啟齒而不敢就醫,其實罹患應力性尿失禁,只要儘早就醫,大都能獲得不錯的治療效果。
2017-03-14

老人家不舒服,別以為只是老化!

睡不好、沒食慾、頻尿、漏尿、忘東忘西……老了一定會這樣嗎?這些不適究竟是正常老化,還是疾病反應?
2017-03-14

15個傷害膝蓋的NG行為別再做!

你習慣都用同一隻手拿東西嗎?愛穿高跟鞋、常用三七步站立?平常沒時間運動,假日一口氣運動兩小時?你知道這些壞習慣,都在增加膝蓋負擔嗎?讓骨科、復健科醫師告訴你,15個NG行為別再做!
2017-03-07

保養膝蓋,你有哪些錯誤迷思

膝蓋易痠痛最好長期戴著護膝?保養膝蓋,多吃有膠質的補充品就對了?越用力按摩膝蓋,血液循環越好,膝蓋越健康……醫師提醒,用錯方法保養,反而讓膝蓋更負擔!
2017-03-07

輕熟男輕熟女膝痛難忍,關節提早退化了嗎?

別以為關節痛是老年人的專利,調查指出,三成五的青壯年曾有關節疼痛困擾,這些人常未等到受傷部位恢復健康,就急著回到運動場或職場,讓同一部位一傷再傷,如何保養膝關節,避免疼痛牽制行動力,專家帶你護膝大作戰!
2017-03-07

甩掉游泳圈,激瘦小腹大作戰

炙熱的夏天,想穿著比基尼下海玩水,但微凸的小腹,讓性感頻頻NG…怎麼樣才能瘦小腹?讓專家教你方法!
2017-03-07

誰說路跑換健康? 跑姿錯誤反傷膝

跑步是許多人樂愛的運動,但你的跑步姿勢正確嗎? 想要更輕盈的跑步,遠離痠痛或受傷,核心肌群的訓練不能少, 讓專家教你跑出好成績又不傷身!
2017-03-03

跑步運動別硬ㄍ一ㄥ,以免「疲勞性骨折」!

慢跑運動雖健康,但過猶不及都易造成足部傷害! 一旦感到疼痛,千萬不要忍痛繼續跑, 當心疲勞性骨折、足底筋膜炎找上你!
2017-03-03

增肌運動不只能減脂,好處比你想得多!

天氣愈變愈暖和,不要只窩在家,出門動一動吧!很多人只知道增加肌肉量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得心應手。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減脂之外,利用運動來增加肌肉量,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一提到重力訓練,許多女性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運動過度會變成「金剛芭比」,但重力訓練真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不少國外研究都證實,適度進行增肌訓練,好處多多,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還能減少脂肪含量,幫助減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新陳代謝率下降的中壯年人,可透過適度的肌力訓練,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分加以利用,控制血糖效果更好。
2017-03-03

在歡笑中重建生命的希望

期許成為台北市南區復健重鎮的萬芳醫院復健醫學部, 有別於一般復健科的做法,採取一對一個人化醫療外, 在治療中還透過病友間的互動遊戲、郊遊、園藝…… 讓病患感受溫暖的人情味,不只復健患者的身體, 更復健一顆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心。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