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90筆資料

運動非「愈多愈好」,低強度運動亦帶來幸福感

根據一篇發表於《健康心理學期刊》,來自康乃狄克大學的最新研究指出,即使是悠閒散步等少量的低強度運動,也可以改善心情,讓自己感覺更好。
2018-05-09

體能活動促進身心健康,舞蹈課程普遍強度不足

根據今日醫療新聞於1月份的報導,運動能激發年輕人腦部功能發展。同時《兒科》期刊的研究也指出,孩子在上舞蹈課程時,體能活動並不活躍。平均而言,僅有略超過1/3的課堂時間用在中度至劇烈的體能活動。多數的舞蹈課程僅有輕度活動,例如站立、聆聽或伸展。
2018-05-09

HBL MVP羅培甄、羅培儀》從籃球運動,學習克服挫折的能耐!

很多青少年熱愛打籃球,有些家長因而擔心小孩花太多時間投入籃球運動,可能壓縮學習課業的時間,其實,當球投不進、得分遇瓶頸時,怎麼調整心態,繼續鼓舞自己及隊友再接再厲,都是訓練孩子克服挫折的好機會……
2018-05-02

婦女不愛運動藉口多

說到運動,女性似乎比男性有更多藉口不運動,一項研究調查了1220位女性及598位男性,結果發現,男性從事運動的比例高於女性,而女性在研究中大都表示,不運動是因為有許多「個人因素及障礙」。 調查中發現,多數人不運動的藉口有四種:沒時間、太累了、工作時的運動量已足夠及不想運動,其餘還包括天氣不好、孩子難帶等理由,而女生運用這些藉口不運動的比例高於男生。
2018-05-02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可吃減肥藥?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容易因體重過重,增加關節負擔,因此,減重也是改善關節病變的其中方式。患者想吃減肥藥快速減重,但可以吃減肥藥嗎?會產生什麼副作用? 肥胖的關節炎患者的危險因子,體重過重容易增加關節負擔;因此,減輕體重為主要治療策略之一,可明顯改善關節病變。不過,除了利用飲食控制與運動減重,患關節炎的超重者能否使用減肥藥?
2018-04-25

中西醫合併挽救退化性關節炎

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西醫以病程診斷、裝置人工關節見長,中醫則靠食補、針灸雙管齊下,著重筋骨保健若中西醫能合併治療,對於挽救退化關節,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俗語說:「腳勇,人就勇」,顯示人的老化往往從腿開始。一個人若是腿走不動,人生絕對會從彩色變黑白,畢竟,辛勤一輩子,存夠了錢才正準備享受人生,退休後卻發現兩腿竟不靈光,頓時人生少了一半的樂趣。
2018-04-25

面對前列腺危機,男人最需要的保健之道!

充足的營養、規律的運動,不僅對對於平常人達到預防的效果,對於前列腺癌病人是更有助益,其中的關鍵就在於能幫助提升免疫系統,使身體從各項手術中恢復過來,因此改善整體生活品質。已逾花甲之年的李先生平常嗜吃紅肉(牛肉、豬肉、羊肉等),尤其最愛滷得香味四溢的紅燒蹄膀,飯後還不忘來一塊甜糕點,幾十年下來,身體一向硬朗的李先生,最近卻有點精神不濟,原來他夜晚頻頻起來上廁所,解尿時間拉長,常常一進廁所就要10分鐘之久,李太太覺得不太對勁,硬拖著先生上醫院檢查,診斷出來,李先生竟然得了前列腺癌。李太太難過之餘,忍不住斥責先生,年紀一大把還這麼好吃,肯定是吃太油了才會這樣,李先生一臉狐疑地問:「這跟我吃東西有關嗎?」
2018-04-25

類風濕性關節炎復健,怎麼做?

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該如何做依據病情輕重,如何選擇適當的在家中,又有哪些自我復健的方式?對於許多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而言,運動似乎是件不可能的任務,但是,只要在適當的範圍內運動,它不僅可以幫助關節復健、維持肌肉力量,更可讓病患減少病痛感,在心理上獲得助益。對病患而言,運動的目的包括下列五項:
2018-04-25

老年有慢性病,該選擇哪些運動?

明知運動對健康是個好習慣,可是,膝蓋有些退化的熟齡族,或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常怕運動增加關節負擔,或擔憂心肺功能負荷過重,到底哪種運動才適合?
2018-04-20

新保肝運動,養肝零負擔

古人因飲食匱乏,因而有進補的觀念,然而,現代人營養豐富,每3人就有1個有脂肪肝,保肝不能再用吞藥喝補等老方法,定期追蹤,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才能擁有好心肝。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