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運動",共有490筆資料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教你忙碌生活中平衡身心的方法

活躍於螢光幕前的陳欣湄醫師,因為清楚的口條、亮麗的外表而成為許多健康類節目的常客。身為現代職業婦女,已經有孩子的她跟多數的母親一樣,也是工作、家庭兩頭都要兼顧;以前相當投入工作的她,有了小孩後,開始學著將家庭與工作的場域做出劃分,這樣才能真正扮演好醫師、媽媽與太太的角色。
2019-09-26

代謝症候群這樣運動,安心減腰圍及降三高

運動有益身體健康,但運動猝死的意外時有所聞!其中,肥胖或三高患者較易過度運動後,發生心因性猝死的悲劇。究竟三高或代謝症候群的患者,該做哪些運動?運動前量血壓和血糖,測得的數值分別代表什麼?有助於判斷適合的運動等級嗎?
2019-09-03

居家蜜桃臀訓練,每天十分鐘練出翹臀美腿!

蜜桃臀對不少有在健身的亞洲人來說,一直是一個遙不可及得夢想!不像歐美人種的先天基因,亞洲人屁股相對較小較扁,尤其是天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每天在電腦桌前,一坐就是4~5個小時,常常都是等到了吃飯或下班時間才會起身。不想因長時間久坐,導致下半身肥胖、屁股變大,健身Youtuber Ashlee xiu提供四個簡單好入手的動作,教大家如何在家就能訓練蜜桃臀!
2019-08-30

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健身遇到倦怠期,怎麼突破?健身新手必看的4個常見問題!

近年來許多人紛紛開始加入健身行列,但許多健身新手不知道如何開始,在開始之後也碰到許多問題,比如肌肉痠痛該休息多久,才能再進行同個部位的訓練?健身前後吃什麼,比較能增肌減脂?想要找一對一教練,該怎麼挑選教練,才不會白花冤枉錢?以上幾個常見問題,邀請到健身youtuber Ashlee xiu來為我們解惑!
2019-08-29

團隊運動可改變孩子大腦,減少憂鬱

最新一篇發表於《生物精神醫學:認知神經科學和神經影像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在9~11歲男孩中,參與團隊運動與較大的海馬迴體積以及較少的憂鬱症有關。尤其對於參與有組織的體育活動,例如:學校團隊、非學校聯盟或常規課程,而不是非正式體育活動的兒童身上來說更是明顯。
2019-08-27

投資1元,可省下7元!多元有趣的運動方案能促進孩子心理健康

距離開學只剩下不到一週,孩子們的暑假生活除了參與課業學習的活動外,是否有陪伴或教導他們從事促進心理健康的活動,預備好面對新學期及隨之而來的各式壓力?根據2019年5月刊載於《科學日報》的一篇研究指出,支持促進兒童的心理健康措施,可以創造更健康的社區及確保經濟效益,以兒童馬戲技能課程為例,為孩子在馬戲訓練計劃中投入的每一塊錢,可省下未來可能花在心理健康成本的七塊錢!
2019-08-26

2019最強健身房懶人包,台北市5大計次健身房大比拚

夏季氣溫酷熱、太陽毒辣,想要找個舒服的運動地點,又不知道該去哪裡?厭倦了公園和操場,想要嘗試按表操課的訓練計畫嗎?這幾年全台都吹起一股運動風,愈來愈多民眾願意掏錢加入健身房,不只因為有重訓器材可以訓練肌力,許多健身房也都推出瑜珈、飛輪或有氧舞蹈等免費的團體課程,讓繳費的會員可以參加。但健身房百百種,除了市立的運動中心外,也有許多連鎖或私人的健身房,到底該怎麼選,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CP值最高的健身房呢?除了傳統的綁約式,還有甚麼消費方式?
2019-07-24

學校週會玩團康遊戲,讓學生愛上運動!

你印象中的學校週會是什麼樣子呢?學生按照班級排排站,乖乖在台下聽著校長致詞、教官訓話,偶爾位上台頒獎的同學鼓掌?其實,妥善運用每個禮拜1~2次的週會時間,安排團體競賽活動,也能促進身心健康!目前全台有20所學校在這學期為同學安排「運動週會」,同學們在週會時間參與運動,例如:兩人三腳、跑攻城堡或跳樂動紓壓五招等,讓運動變得有趣、也增加了更多運動時間!
2019-07-01

勤運動與避免吸菸,可預防失智症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首份預防失智症的衛教指南,防範認知能力下降應勤運動、避免吸菸,保持健康飲食、避免酗酒,其中治療高血壓、高膽固醇與糖尿病,也可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世衛組織指出,失智症影響全球約5千萬人,每年新增近1千萬個病例,在2050年之前,數字將增加兩倍!
2019-06-24

職場溝通是修練人生的道場!

在千人會議上,被人當眾指著鼻子罵,相信不論是誰都會覺得難堪,甚至有些比較衝動的人,會直接破口回嗆。然而,國際獅子會300G2區總監曾鴻霖卻忍下來了!白手起家創立設計公司,身為企業老闆,他面對再尷尬的場面,總能一笑置之、坦然以對,問他是如何做到的?他說:「我一直很崇尚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用宗教觀經營企業的理念,所以在面對誤解時,我都會告訴自己,對方是在幫我消業障!」或許轉念和忍辱,正是他面對溝通困境時的祕密武器……
2019-05-30